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城翻天覆地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城翻天覆地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山城?重慶,是一座依山傍水的直轄市,也是一座舉世聞名的歷史文化名城,是巴渝文化的發祥地,有文字記載的歷史有3000多年。這樣的山城就讓我給你們介紹一番吧!

  重慶曾經是古代巴國首都,農民革命政權大夏國國都,抗日戰爭期間是國民政府的陪都,素有“三都之地”之稱。在這片富饒而美麗的土地上,勤勞、聰明、熱情的人民創造了燦爛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為偉大的中華文明增添了餓光彩。新中國的建立后,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建設和發展,重慶已成為我國的特大城市之一,成為西南地區和長江上游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擁有較為雄厚的經濟和科教實力,在我國經濟發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地位的作用,而且其城以“重慶”為名,於今以有800多年了。

  不僅如此第五界亞太城市市長峰會在重慶舉行的,這是第一次選擇在亞洲,在中國,還是在我的家鄉重慶,為了迎接峰會市長王鴻舉用鮮花和微笑展示重慶的美。外國的賓客對重慶有非常好的印象,着真值得我們驕傲啊!

  新重慶不僅有這些好的地方還有非常多的旅遊景點,比如:大足石刻、豐都鬼城、合川釣魚城、金佛山……介紹完了新重慶那在看看舊重慶吧!

  以前的重慶到處都是階梯,爬着特別的累,在現在的蒼白路有一座塑像很能體現出當時的重慶。而且當時富有人家和窮苦人家分得很清楚:富有的人家一般穿白衣服、白鞋子,戴文明帽,拄文明棍;窮苦人家一般吃的餓是“豬下水”。當時連重慶最繁華的地方?信義街都是破破爛爛的,可以看出當時非常的窮。

  重慶現在不僅有了雄厚的經濟、文化基礎,而且具有十分突出的的區位優勢,正是以為它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所以自古以來都為中央政府所重視。

  重慶越來越發達,作為重慶的小市民,我住重慶蒸蒸日上,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山城翻天覆地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城翻天覆地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