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力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友誼的力量 

____讀<<夏洛的網>>有感 

  一談起“友誼”這個話題,我就想起一個感動人心的故事《夏洛的網》。 

  故事講的是小豬威爾伯與蜘蛛夏洛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它們彼此相互關照,與其它動物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是,一個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將在冰天雪地的冬天成為熏肉火腿。夏洛打算救威爾伯,便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讚揚威爾伯是一隻不尋常的王牌豬,還了不起,光彩照人,又十分謙虛,最終使威爾伯贏得了“小豬健康大賽”中的特別獎。 

  夏洛和威爾伯彼此之間多麼親密,它們都能夠在朋友有需要時伸出援助之手。威爾伯的生命是夏洛挽救的,它對夏洛感激不盡,它也甘願為夏洛獻出生命。威爾伯認為夏洛既是寫作好手,又是忠實朋友,無可比擬。在夏洛的子女、孫子女、曾孫子女中,沒有一隻蜘蛛能夠取代夏洛在威爾伯心中的位置,因為這樣的人物不是經常能夠碰到的。而在威爾伯對夏洛感激不盡時,夏洛卻說:“你一直是我的朋友,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我為你結網,因為我喜歡你。再說,生命到底是什麼啊?我們出生,我們活上一陣子,我們死去。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生命的價值。”你瞧,夏洛多麼重視友誼呀! 

  在生活中,有許多知心朋友在身邊,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記得有一次春遊,媽媽加班,沒時間給我準備好吃的,我只好拿了一塊麵包,春遊時,大家一起津津有味地吃着食物,我就躲到一旁吃。我的朋友發覺了,紛紛拿出自己的食物給我吃,我的心裡,充滿了溫暖與幸福。 

  是啊,友誼本身就是一樁奇迹,有許多知心朋友在你身邊,會讓你的生活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