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菜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賣菜 標籤:賣菜作文

  賣菜

  雖然我以前經常到外婆家去玩,但從來沒有賣過菜,這次我就體驗了一把。

  早晨六點的時候,我就和外婆整裝出發,那時起着大霧,非常冷,外婆說:“冬天來了,以後就會經常起霧了。”這樣冷的天,外婆還要出去賣菜,她可真辛苦呀!

  到了農貿市場,我便在外婆的帶領下開始進貨。“這生薑太老,不行!”“這茄子還可以,就是貴了些!”一路上,外婆都在給我講應該怎樣選購蔬菜,怎樣買菜,怎樣用秤等等。最後,我們買的是士豆,每斤六角。“因為要去掉皮和洗去泥土,所以價格在一元到一元五之間就合適了”原來賣菜還有這麼多的道理啊!我越來越佩服外婆了。

  把土豆擺放好,把秤和口袋準備好,坐在小板凳上,就可以開始賣了。過了很久也沒有人來買,我便有些不耐煩了。我請教了外婆,她告訴我,這樣還不行,要一邊喊一邊賣才行,我大喊道“賣土豆了,賣土豆了,又大又新鮮的土豆,只賣一元五,只賣一元五。”這方法果然有效,一會兒就有一大堆人來買。“小朋友,這土豆怎麼賣?”一元五一斤。”沒過多久,我們就賣完了所有的土豆。

  外婆掙錢可真不容易啊!以後,我可不能亂花大人們的錢了!

您正在瀏覽: 賣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