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友誼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力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也是同班同學,我們每天一起迎着朝陽上學,又一起迎着夕陽回家,幾乎成了形影不離。

  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哇!你的小木船真漂亮!可以借我玩玩嗎?”陳明問我。“可以倒是可以,但是你千萬不能弄壞哦!這可是我的寶貝。”我有些不放心的把小木船遞給陳明。陳明接過我的小木船左擺右擺,上瞧下瞧,愛不釋手。“啪嗒”一聲,我的小木船被陳明一不小心摔壞了。我大吃一驚:“陳明,你,你太過分了!”陳明急忙解釋道:“我,我不是故意的,是因為剛才,剛才手滑了……”一怒之下,我以把抓住陳明的衣領,說道:“閉嘴!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是因為嫉妒我,所以才故意把我的小木船往地上摔的!”在爭執中,陳明又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踩着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陳明的小木船奪了過來往地上一摔,又“啪嗒”一聲,他的木船被我摔得“粉身碎骨”。頓時,陳明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流了出來。

  後來的幾天,陳明不再來找我一起上學,不再幫我買早餐,不再教我寫練習題,不再和我一起回家……

  終於,友誼的力量讓我再也忍不住了。後來我寫了封信給陳明,偷偷夾在了他的書上,想讓他原諒我。

  第二天,陳明居然來找我上學,還幫我買了我最愛吃的早餐。我既驚訝又高興地問陳明:“陳明你不生我的氣了?”陳明說:“我早就不生你的氣啦!其實我一直想和你和解,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去做。”我笑呵呵地說:“呵呵,現在不是雨過天晴了嗎?”“呵呵……”我們就這樣有說有笑地來到了學校。

  碰巧那天要考試,試卷上有道題要用到彩色筆,可我這大馬哈,卻忘帶彩筆了。正當我想要放棄這道題時,坐在我後面的陳明大方地把新買的彩色筆遞給我。

  考完試,我的成績又是在陳明的前面。我問陳明說:“陳明,你為什麼會知道我沒帶彩色筆呢?”陳明笑着說:“那是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啊,所以是心靈感應到你沒帶彩色筆哦!”我繼續問陳明:“那你為什麼要借彩色筆給我用呢?難道你不怕我會不小心弄壞嗎?難道你不怕我的成績超過你嗎?”陳明說:“其實在我心中小木船、彩色筆、成績都比不上友誼,也許這就是友誼的力量吧。”

  對!友誼是不可以代替的,友誼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友誼是不可以用任何東西來衡量的。

  五年級:植嘉楚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