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兔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兔的樂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有個樂趣:養兔子。我全心全意地去養,可是,沒到1個月,兔子竟然死了!

  故事發生在7年前的一個涼爽的秋天。這天是我的6歲生日,放學回家,外公立刻迎上來:“猜猜,外公送你什麽禮物?”我雖然喜歡猜東西,但是正確率都是百分之零!我便張叄李四地亂說一氣,外公無奈地說:“怎麼全錯啊!”誒~命苦啊!怎麼沒有1次對呢?最後,外公笑嘻嘻地說:“是小兔子!”什麽!我沒有聽錯吧!是兔子誒!  

  從那起,我便是“有兔一族”了!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樓頂看兔子,再給它倒水喝,有時候給它幾根胡蘿蔔,但不能給太多,也不能給太少,太多它會被撐死,太少會被餓死。幾天過去了,雖然沒有被成死後是被餓死,反而身體更強壯了,但讓我不解的是:怎麼沒有長大?我想了想,怎麼都不明白。  

  天氣愈來愈冷了,不得不使我對兔子疏忽了。沒時間去關心它的生死,它自己一“兔”在樓頂上喝西北風。

  第2天,天氣暖和了許多,我上樓頂給它送葫蘆,只見它兩腿打直,一動不動地躺在冰冷的地上!我急忙把外公找來,外公看了看后,又摸了摸兔子,面無表情地說:“死了!”不是吧,怎麼會死了呢!後來,我不得不接受這殘酷的事實。

  從那以後,我知道該怎麼養小動物了,我也知道我錯了:那麼冷的天氣,我不應該把小兔子放在那麼冷的地方。

  我想,這也許就是養兔的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養兔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兔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