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4)班少先隊隊前教育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4)班少先隊隊前教育課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一(4)班少先隊隊前教育課 標籤:少先隊作文 少先隊員作文 優秀少先隊員作文 體育課作文

一(4)班少先隊隊前教育課 

  黃岡市實驗小學六(4)班中隊長 張世鐸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一(4)班小朋友: 

  大家下午好! 

  我來自六(4)中隊,我的名字叫張世鐸。 

  五年前的今天,我也和大家一樣,懷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羨慕着高年級的同學,盼望着自己早日加入少先隊。後來,我通過努力,光榮地成為了一名少先隊員,並在少年先鋒隊這個大集體里鍛煉成長起來。 

  為了讓大家更順利地入隊,現在,我們一起來共同學習少先隊知識。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少先隊的全稱。有哪位小朋友能回答?(提問1人,小獎品:熊貓) 

  少先隊的全稱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先鋒”的意思就是:作戰或行軍時的先頭部隊。中國少年先鋒隊是中國少年兒童的群眾組織,是少年兒童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建設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預備隊。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創立者是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委託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直接領導中國少年先鋒隊。 

  (此處插王二小的故事) 

  第2個問題:少先隊員的標誌是什麼? (提問1~2人,小獎品:聖誕樹、老虎) 

  少先隊員的標誌是紅領巾。我們從加入少先隊的第一天起,胸前就飄揚着最親密的夥伴——紅領巾。它代表紅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鮮血染成的。每個隊員都應該佩戴它、愛護它,為它增添新的榮譽。 

  第3個問題:怎樣行隊禮?(提問1人,小獎品:獅子) 

  我們戴上紅領巾以後,經常要行少先隊隊禮。行禮的時候,(示範)右手五指併攏,高舉過頭。這表示什麼意思呢?它表示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少先隊員是黨的孩子,祖國的孩子,也要把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作為我們的信念和行為準則,從點滴的日常生活小事上來培養這種好思想、好行為。 

  現在,我們來學習入隊誓言。 

  在入隊儀式上,我們要宣讀入隊誓言。誓言是:我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我在隊旗下宣誓:我決心遵守中國共產黨的教導,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好好勞動,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出一切力量。 

  既然我們已向黨莊嚴宣誓了,我們一定要遵守諾言,從小聽黨的話,永遠熱愛黨,長大了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第5個問題:我們的隊旗是什麼顏色的,由什麼圖案組成?(提問1~2人,小獎品:瓢蟲、齒輪鏡框1) 

  在火紅的隊旗上,印着一顆金黃色的五角星和一支火炬,那就是我們少先隊隊旗的圖案——星星火炬。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表示我們少先隊是按照黨指引的方向在前進。火炬象徵著光明,紅旗代表革命的勝利。 

  五十多年來,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成長了一批又一批革命接班人,像“神州五號”總指揮袁家軍、奧運冠軍劉翔、去貧困山區支教的徐本禹,還有劉文學、張高謙、努爾古麗、王超等等。 

  第6個問題:我們怎樣做才能是一個合格的少先隊員呢?(提問1~2人 小獎品: 氣墊船、齒輪鏡框2) 

  同學們答的很對。平時,我們要尊重人民群眾,對他們有禮貌、講文明,在公共汽車上,要主動為老人讓座;遇到盲人過街,就去攙扶;看到別人有困難,就去幫助、要為人民群眾多做好事。要關心公共利益,愛護公物,熱愛集體、比如建立紅領巾衛生街,保持街道衛生等。在學校里,要發揚團結友愛的精神,如幫助殘疾的同學上學……等等。我們要從小做起,從一件一件的小事上鍛煉自己。 

  好,今天我們就學習到這兒,希望大家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一(4)班少先隊隊前教育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4)班少先隊隊前教育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