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小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小夥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的一天中午,鉛灰色的天空緊一陣慢一陣地篩下一條條晶瑩的雨絲,地上濺起朵朵白“梅花”, “梅花”下的小水泡真頑皮,這個剛消失,那個又產生了。我沒心思看書,欣賞着窗外那雨點的美妙。 

  我正隔窗眺望,就聽“吧嗒、吧嗒”清脆的踏水聲由遠而近。我循聲望去,原來是我的小夥伴劉建磊從外面回來了,他今年8歲,住在我家對面,一雙黑鑽石般的大眼睛鑲嵌在總是微笑的臉上,顯得那麼機靈乖巧。你瞧,他那胖胖的身子在風雨中搖晃着。這時的雨越下越大,漸漸地,每個單元樓門前都積了個水潭。不一會兒,劉建磊來到;樓門前,我正想隔窗和他打招呼,而他卻對這樓前的小水潭歪這腦袋發起愣來。忽然,他猛地抬起頭來抿嘴一笑,好像在說:“對,就這麼辦”!那胖胖的身子在廢磚堆前徘徊。他吃力地搬來一塊一塊的磚頭,整齊地擺放在水潭裡。一行行、一排排,水潭裡漸漸地映出一條磚頭小路,小路靜靜地穿着紅衣裳躺在那裡等待過往的人。劉建磊望着自己的勞動成果,甜甜地笑了,他踏上這條小路,蹦蹦跳跳地進了家門。 

  過了一會兒,隨着清脆的關門聲,劉建磊又走了出來。我望望外面,心裡挺奇怪:“這麼大的雨還出來玩?”只見劉建磊走出樓道門,打着小黃傘,走不多遠,乾脆又把傘放在一邊,搬起磚來,分別向一單元、二單元……鋪去。慢慢地,劉建磊的臉上淌滿了雨水和汗水。他用手摸了一下臉,又默默地繼續鋪下去不大一會兒,每個單元樓道前都有了條小路,劉建磊高興地望了望水中的小路,臉上流露出了微笑。 他撐起小雨傘,拖着疲乏的雙腿,提着濺滿泥點的衣服走回家 

  去。 

  雨中的小黃傘消失了,我望這樓前條條磚頭鋪成的小路,覺得那雨點像在演奏一曲讚美的歌。晶瑩的雨點,不是在為劉建磊歌唱嗎?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小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