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像雷鋒叔叔這樣的人。我就認識了一個這樣的人,他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電工,但他有着超出別人的奉獻精神,他叫張志義。

  記得有一天,在火車站他見一位老太太不停的哭,二話不說,就把自己的錢給了他老太太感動的流下了眼淚。

  有一次,五月的一天,姜志義冒雨要回家,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張志義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張志義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他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張志義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一個星期天,姜志義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衛生院開了些葯回來,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一個小學蓋大樓姜志義,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光發一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姜志義名字及打工的工地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姜志義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

  六年級:姜可傑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