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禮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禮儀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千百年來的文明禮儀傳統傳承至今,因此我國是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着稱於世。我國勞動人民一直重視道德,修養和文明禮貌,具有悠久的傳統美德。而一個素質高、有教養的人,必須有優秀的文明禮儀。我們身邊的文明禮儀處處可見,但往往被我們所忽視。所以我們要培養良好的禮儀習慣,注重個人的儀態舉止、語言、着裝等良好習慣。

  我們到飯店裡吃飯時,進門,站在門邊的叔叔阿姨都會向我們問好說:“歡迎光臨!”這是我們因該也向他們問好!點菜時,服務員,也會用文明語言向我們說話,我們不因該點菜時大聲說話,要輕一點,也要禮貌用語。吃飯時,我們吃飯舉止要規範,服務員端上菜時要主動幫服務員騰出放菜的位置,不要給服務員天太大的麻煩。離開飯店是,門口的服務員會說:“歡迎下次光臨!”我們因該禮貌的向他說:“再見!”

  在特殊場合,撥打、接聽電話者要學會體會其他人的感受,我們要反思自己行為的得失,修正自己的行為。做為一個學生我們上課要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不說與學習無關的話,做到這些是對老師的尊重,對同學的尊重,更是對自己的尊重。

  六年級:吳佳怡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禮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