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家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的變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60年來,新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去年暑假,我回到了外婆家,眼前煥然一新。 

  我向外婆家走去,寬闊的公路上奔馳着各式各樣的車輛。回憶從前,坑坑窪窪的馬路上的車真是少得可憐,人們買不起車,哪怕是自行車也少,馬路上通常都是很冷清的。可如今不一樣了,你聽,喇叭陣陣,歡笑聲聲。如今,農村人的生活越來越富裕了,大家再也不會為出遠門而煩惱了。 

  我欣然笑了笑。到了外婆家門前,我習慣性的颳了刮鞋子上的泥巴,令我感到吃驚的是,鞋子乾乾淨淨的。我疑惑的轉過頭,以前凹凸不平的泥濘小路變得平坦而又乾淨,路旁還栽着星星點點的花兒,經過雨水的沖刷,變得更加艷麗芬芳,散發著沁人心脾的芳香。我沉浸在花的香味中就好像在一個美好的幻想中,這時,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過神,看見了外婆慈祥的臉。我興奮地說:“外婆,您這裡的變化可真大呀!”外婆笑了笑,說道:“是啊,我們國家改革開放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取得了重大發展,綜合國力大幅提升,經濟實力大大增強,我們這些農村人的生活都得到了顯著改善。有了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貧困人口的基本生活也得到了保障。現在大家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生活質量也越來越高。這些都和國家發展關係密切呀。”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進屋后,我發現外婆家的傢具都換了。以前晦暗的房屋變得異常明亮;以前髒兮兮的“黑牆”粉刷成了白色;以前還要走一段路去山腳下挑水,現在家裡安上了水龍頭,這對於患上了風濕性關節炎的外婆來說是一件莫大的好事;以前用墊子搭成的座椅換成了柔軟而舒適的新沙發……外婆見我這樣驚訝,又說道:“還有的人家裡買了電腦呢,連地板磚都鋪上了,現在我們農村人家裡跟城裡人家裡都沒什麼區別了。”我四處看了看,連以前用木頭做的門都換成了漂亮的鋁合金的門,我疑惑地問:“木門不能防盜嗎?”外婆笑着說:“這麼好的房子配上這樣的門才漂亮呢,至於防盜嘛,不關門東西也不會丟的。”我更驚訝了:外婆所在的村子不僅環境變了,怎麼連當初的小偷都變得不偷東西了? 

  吃過晚飯,外婆帶我出去看星星,夜晚的天空很乾凈,滿天的星星淘氣的眨着眼睛。深吸一口氣,一股清新的綠色的氣息撲鼻而來,讓人心曠神怡。不知不覺,我就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