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生在我身邊禮儀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我身邊禮儀的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哪怕是一個手勢、一句話。幫助別人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文明的行為。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像這種講文明有禮貌的事在我們身邊可謂是數不勝數的!

  一天晚上,我正在房間里做作業,突然聽到輕輕的“篤篤篤”的敲門聲。是誰?爸爸?他還沒回家呢!媽媽?她正在做家務呢!對了,一定是樓上或樓下的人敲門聲吧,我便繼續做我的作業。剛動筆又是一陣輕輕的敲門聲,隨即傳來:“寶貝,媽媽可以進來嗎?”啊!原來是媽媽!我趕緊喊道:“媽媽,快進來吧!”媽媽微笑着進了門。我不解地問:“你想進來就進來好了,幹嗎還敲門呢?”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你正在專心地做作業,我突然推門而入會嚇你一跳的!”“媽媽,我是小男子漢,我不會被你嚇着的!”“看你急的,最主要的是我這樣做那是對你的尊重,也是文明的表現呀!你說是不是?”媽媽笑眯眯地看着我。聽了媽媽的話,我覺得媽媽比平時更美了。聯想的到平時我進出爸爸媽媽的房間都是直接進入,我的臉紅了,心想:媽媽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教育我,為我做榜樣啊!”好了,不打擾你了,做作業!媽媽出了我的房間,又輕輕地關上了房門。

  做完作業呀!已經八點多了:“去看看媽媽吧!”走到門前,剛想推門而入,猛地想起了剛才媽媽的表現,立即收住腳,定了一下神,舉起手,敲了三下。凝神一聽:“請進!”我趕忙打開了門,沖向媽媽的懷抱。“哎喲,吃不消,吃不消!”媽媽捧起我的臉親了一下說:“好兒子,也知道敲門了?”我難為情地笑了。真時媽媽的好兒子!記住,文明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

  原來,一個小小的文明舉動會給人帶來這麼多快樂!如果每個人都講文明,我們的社會該會多和諧,快樂呀!

  六年級:方嘉駿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我身邊禮儀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我身邊禮儀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