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學生近視研究報告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學生近視研究報告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學生近視研究報告 標籤:研究報告作文 關於作文 研究作文 近視作文

  目前,中小學生的壓力越來越重,近視問題也越大。據有關資料記載,我國中小學生近視率居高不下,平均已達到60%以上,並且每年呈上趨勢。為了了解到更多的信息,今天,我就做了這個報告。

一、問題的提出

  現在有多少人近視?他們都是怎麼近視的 。

  二、調查方法

  1、查資料,了解同學是怎麼近視的 。

  2、調查詢問同學,了解他們是怎麼近視的 。

  3、找一下我們班一共有多少人近視了。

4、看報紙,了解近視可能引發的病發症。

  三、調查情況

  1、根據我的調查,我們班應該有三十多個近視眼,大部分都是過量的看電視和玩電腦,可能是作業太多,很多壓力,導致睡眠不足。

  2、寫作業時候姿勢不正確。

  3、在光線太強的陽光下看書 。

  4、在光線太弱的光下看書。

  5、長時間的在電腦前。

  6、不認真做眼保健操。

7、看電視距離太近;

8、看電視的時間太長;

9、所看電視的畫面濃度太深;

  10、在光線太強的陽光下看書 ;

11、在光線太弱的光下看書;

12、在車廂里看書;

13、基因遺傳。

  四、總結

近視的危害:

最主要的危害是,中高度近視,特別是高度近視容易引發玻璃體渾濁、視網膜出血和脫離而致盲。高度近視是指的近視度數大於400-600度、件有眼軸延長、眼底視網膜和脈絡膜萎縮性等退性病為主要特點的光不正。

在世界上近視的比例佔世界人數的33%。

通過調查發現,在當今的小學生近視率不斷上升,而小學生們對近視這一現象並不加以重視甚至有人認為近視怎樣,戴副眼鏡不就得了還對近視無所謂,錯上犯錯許多人常將其歸咎於不良的用眼習慣,如看書距離不當、光太暗、持久用眼等但近年來的醫學研究表明,飲食不均衡、睡眠不足、噪音等,也是誘發青少年近視的重要因素長期使用電腦不注意的話,最容易受到侵害的就是眼睛,視力下降、眼睛乾澀、眼紅其次就是受電腦產生的靜電導致皮膚病,靜電會吸附大量懸浮的灰塵,從而使得面部皮膚受到刺激,會出現過敏起疹等現象同時,長期與電腦鍵盤打交道,每天重複在鍵盤上打字或移動鼠標,手腕關節長期、密集、反覆和過度活動,逐漸形成腕關節的損傷,容易得腕關節綜合征,俗稱“鼠標手”,出現食指或中指疼痛、麻木和拇指肌肉無力感,發展下去可能導致神經受損,進而引起手部肌肉萎縮。

1、從整體來看,作業負擔較重的同學佔大多數,作業負擔隨年級的升高而加重。

  2、無論是哪個年級的學生在做作業時都沒有好好的讓眼睛得到休息;而在校休息時間又一次隨年級的增高呈遞減趨勢。

  3、抗疲勞眼藥水與眼保健操都是對眼睛有治療作用的,但卻沒有引起同學的高度重視。

  4、近視人數雖然遠遠高於非近視人數,但不佩戴眼鏡的人卻佔有相當一部分比例。這表明同學們對近視的問題還不夠重視!

  我建議:

  1、每天都堅持做眼保健操 。

  2、不要走了的時候看書,也不要躺下看書。

3、看書時作姿要端正,讀書或寫字時做到“眼離書本一尺遠,胸離書桌一拳遠,手離筆尖一寸遠。”

4、不要在坐車或行走的時候看書,也不要躺下看書。

5、每天堅持做兩次眼保健操

6、儘可能少上網或看其他輻射性強的東西。注意作息時間的安排,不能讓眼睛長期處於疲勞狀態。

7、不偏食,少吃辣的食品,多吃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D的食物。

8、定期到眼科專醫作檢查,聽從醫師的指導,逐步矯正視力或防止近視度加深。

我們怎麼預防近視

9、注意環境因素;教室燈光要明亮。

10、桌子、黑板不要反光太強。

11、注意每天做眼保健操

12、視力下降及時到醫院做檢查

13、不要在光線昏暗的情況下做作業。

14、定時定量看電視、玩電腦。

15、切實推行素質教育,減輕學生課業負擔,把學生在校時間壓縮到國家規定範圍,並保證學生的體育活動和“兩操”鍛煉。

   16 、開設好健康教育課,使學生克服不良讀寫習慣,學會科學用眼、懂得用眼衛生。

五、體會

為有效預防近視等眼病:一、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合理飲食,鍛煉身體,保障身心健康;二、要糾正不良習慣,養成良好的用眼衛生;三、要定期到眼科醫院檢查眼睛,尤其是高度近視眼患者,及時發現眼病,以便早發現、早治療。視力關係著我們的一生,有效的預防近視眼的發生,對於假性近視的同學,要在眼科醫生的指導下及時的矯正。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保護好眼睛,讓我們擁有一個清晰的世界,不要讓我們將來後悔!

您正在瀏覽: 關於學生近視研究報告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學生近視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