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份證號碼的調查研究報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份證號碼的調查研究報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身份證號碼的調查研究報告 標籤:研究報告作文 身份證作文 調查報告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身份證號碼調查報告 

  星期五,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作業,讓我們選一種自己喜歡的編碼進行調查研究,回家后我上網搜集了有關編碼的一些信息,發現了我們每人都有的身份證號碼里竟然包含有我以前不知道的豐富信息,下面我把它整理出來與大家共享: 

  我發現身份證號碼(18位)分為四部分並且分別代表不同的意義: 

  1、地址碼(前六位數) 

  表示編碼對象常住戶口所在縣(市、旗、區)的行政區劃代碼。按GB/T2260的規定執行, 按省編號,如北京市朝陽區的編碼是110105。 

  2、出生日期碼(第七位至十四位) 

  表示編碼對象出生的年、月、日,按GB/T7408的規定執行,年、月、日代碼之間不用分隔符。 

  3、順序碼(第十五位至十七位) 

  表示在同一地址碼所標識的區域範圍內,對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編定的順序號,順序碼的奇數分配給男性,偶數分配給女性。 

  4、校驗碼(第十八位數) 

  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製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尾號是10,那麼就得用X來代替,因為如果用10做尾號,那麼 此人的身份證就變成了19位。X是羅馬數字的10,用X來代替10,可以保證公民的身份證符合國家標準。 

  我的身份證號碼:370202199601065415 

  經過我仔細調查,我了解了各個數字代表的不同意思: 

  37代表山東省, 02代表青島市, 02代表市南區, 1996代表我在1996年出生, 0106代表我出生在1月6日, 54代表我是第54個出生的人, 1是奇數,證明我是男性, 5是我的效驗碼。 

  以後只要有同學告訴我他的身份證號,我馬上就能像了解我自己一樣了解他的這些信息了,你們覺得有趣吧? 

  我找到了我,我爸爸,媽媽,爺爺以及鄰居的身份證號碼,去網上查了一下,馬上把他們調查了個”門清”,看來身份證號碼除了警察以外不能隨便透露給任何人。 

  以前我不了解身份證號碼的含義,所以總是記不住它,現在我發現它其實很好記憶,你就可以拿它作密碼使用,隨機的抽取其中的幾位,而且可以經常變換,使別人很難猜透你的密碼並且你很容易記起。 

  身份證是證明公民身份的必不可少的工具。在西班牙,比利時,德國,意大利等許多國家的公民都擁有身份證號碼,而身份證號碼的編排這樣科學很難出現重號。我國有13億人口,都能用身份證號碼有序的管理。我特別想給那些還沒有使用身份證號碼的國家提出建議,讓他們早日認識到它的好處。 

  通過這次調查,我了解了許多我以前從未了解過的知識,這真讓我感覺要活到老學到老,世界永遠有需要我去學習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身份證號碼的調查研究報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份證號碼的調查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