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研究拱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研究拱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研究拱形 標籤:研究作文 研究報告作文

  最近期,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一張拱形的紙比一張平的紙所承受的壓力更大,但後來的結果沒說出來,所以我打算研究拱形。一開始我認為是單拱形上放一定重物時,中間就成了一個反拱形,外邊的兩面都行成了拱形,再放重物上去,這就形成中間一個大反拱形,更外邊的拱形就出來了,一直重複下去,直到到兩邊的支撐點,把力都往裡推,就恢復了一個拱形。但我研究了之後,就不那麼想了:

  1:準備橋,我準備了三張紙來當做橋,第一張紙是一個長方形,第二張紙我把它折成了拱形,第三張紙還是一張長方形。

  2:準備重物,我準備了三個橡皮擦但因為紙比較厚所以又加了一支筆。

  3:準備記錄,每實驗一次記錄一次。

  首先,那長方形的只來實驗,先往上面放一個橡皮擦,這“橋”立刻“罷工”了,記錄是不合格。再來,把拱形的紙放下去,往上面放一個橡皮擦,喔,竟然不倒,再放一個橡皮擦,不倒,看來我有點小看只座拱形的“橋”了,再來,把筆和橡皮擦一起放下去,神了,竟然一點動靜都沒有!記錄是優良。最後一張“橋”的實驗當然不可能和第一張的實驗一樣,否則,那豈不是自討沒趣?這而是將第一張紙和第三張紙結合在一起,是時候看一下這座“橋”的承受力了。往上放一個橡皮擦,沒倒。再放一個橡皮擦,這“橋”立刻“崩潰”了,記錄是及格。通過記錄,我得出了這樣一個結論:拱形的紙原本是不穩定的,他會慢慢地展開,若在外面的兩側放上一定的支撐物,使它無法展開,那拱形就無堅不摧了。

  但如果是真的拱形橋,那這個結論豈不是沒有用。我察了察有關的書籍“哦!原來是這樣。”終於被我知道了答案:拱形受到壓力時,能把壓力向下和向外傳遞給相鄰的部分。拱形各部分受到壓力時會產生外推力,如果能抵住拱形的外推力,這樣拱形就無堅不摧了。就如我國的趙州橋,它是受到壓力時,拱石互相擠壓,互相支撐,橋的拱足處又擁有巨大的承受力,能抵住外來的推力,所以它才能抵擋住暴雨,洪水,地震等自然災害。

  廣東深圳寶安區公明第二小學六年級:李冠享

您正在瀏覽: 研究拱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研究拱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