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成為一名醫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一名醫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花兒的理想是有一天開的光彩奪目,鳥兒的理想是有一天可以展翅高飛,果實的理想是有一天可以結的又大又紅,讓人看到就饞涎欲滴,我躺在床上,想着自己的理想……

  很小的時候,我就有了自己的理想——當一名醫生。那時,我並不是因為喜歡它而去向它努力奮鬥,是因為我身體弱,好生病,每次打針我都會痛的哇哇大哭,我恨極了那個醫生。於是,我便在心裡悄悄埋下一顆種子,長大后也要當一名醫生,去“報復”他,讓他嘗嘗針頭扎進屁股里的那種撕心裂肺的疼……

  於是,這個理想在我心中生根、發芽,直到那一天我才明白做醫生的真正含義。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當時在全國上下引起了很大的震動,一波又一波的人趕去救援現場。那時我也揪着心,每天都準時收看新聞頻道。當我看到失去一條條的生命,正為之難過時,我發現總會有幾個穿白大褂的醫生在鏡頭裡奮力地搶救着受傷人員,他們不搶鏡頭、不爭名奪利,不顧自己生命的安危,艱難地穿梭在廢墟中。他們在用自己的生命與災難作鬥爭為傷員爭取生還的希望。手爛了,腳破了,儘管有些醫生也受了很嚴重的傷,但他們仍不顧自己的傷痛,堅持在救災第一線,從廢墟中救出一個又一個的生命……

  當我看到那樣的情景時,我的眼睛濕潤了,心在隱隱的作痛。此時,我好像明白了什麼,明白了醫生的工作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輕鬆與美好。它是高尚的、純潔的、辛苦的!他們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了別人,所受的壓力和困難是可想而知的啊!可在醫生忘我的工作中,他們的父母、孩子又何嘗不為他們牽腸掛肚呢?這些千千萬萬的醫生是多麼可愛,多麼無私啊!他們的行為感動了天、感動了地,同時也感動了我。此時我在心中更加明確了自己的理想??我要當一名救死扶傷的好醫生!

  我知道,當醫生要有好的學問,好的品格。為了實現自己心中的理想,那麼從現在開始我便要做好準備。首先我要一直努力學習、虛心進取,長大后好考上理想的大學,更加努力、深入地研究醫學。其次我要開始學習體諒別人,因為我不僅要當一名醫術高超的醫生,還要做一名理解病人的醫生。這樣好在病人喪失信念的時候,給予他們活下去的希望以及戰勝病痛的信心。而且我還要學會堅持不懈,因為作為一名醫生在手術台上的時候,每一次輕易的放棄便是一個生命的離去。我現在最需要練習的是耐心,因為在做手術的時候,每一次的不耐煩便是對一個生命的不負責任啊!

  醫生是人類生命的再造工程師,我要為我的理想??做一名醫生而努力奮鬥着,直到我成功實現這個理想,我會讓它在我的生命中永遠閃射着光芒!

  六年級:關曉寧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一名醫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一名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