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成為一名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一名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當一名老師 

  從小到大,我擁有過許多“想成為……”但是現在,我更想成為一名教師。 

  大家都知道,老師的職責就是給同學們傳授知識。人們經常把老師比作辛勤的園丁,而學生就是祖國的花朵。我們這些花朵難道不需要辛勤的園丁來澆灌嗎?正是因為有了這些辛勤、無私奉獻的園丁,我們的祖國才會有嬌艷而美麗的花朵。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一定不會整天板著臉,讓學生們怕我。雖說是嚴師出高徒,但我不想嚴厲過頭。可是也不能過分和藹可親,不能讓他們胡作非為。那就合二為一,五分和藹,五分嚴厲,不僅能成為學生們的好朋友,而且能成為一名出色的教師。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一定不會留很多抄抄寫寫的作業。因為,這些簡單的作業沒有什麼意義,只能換來同學們的抱怨。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一定要讓學生們懂得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作業只是課堂后的一個複習。課堂上,我用生動幽默的話語講解課文。瞧!講台下,一雙雙渴望知識的小眼睛正聚精會神地盯着我看呢!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一定會把學生們帶進大自然的課堂。春天,我帶他們放風箏,捕蝴蝶;夏天,我帶他們划小船,捉蜻蜓;秋天,我帶他們采果實,收集葉子;冬天,我帶他們打雪仗,堆雪人,這樣可以增長課外知識。我不信,這樣的生活,學生寫作文會無話可寫;我不信,這樣的童年生活,學生們會輕易忘懷。

  我真的想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想親身感受一下過教師節的滋味,我想把我所有的知識傳授給別人。所以,現在我要努力學習,為這個理想去奮鬥,將來我一定會實現我的教師夢。 

  啊!我多麼想成為一名受人喜愛的教師我想成為一名老師,現在的我們還小,可能體會不到老師的辛苦。李商隱曾說過,“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到了那時,我會先和同學們打成一片,融入到他們的集體中,多和他們交談,了解他們的想法,讓師生之間不再有代溝。我還要實施自由課堂,就是讓同學自己選擇喜歡的教室和老師上課,而且每個班級的老師性格特點都要不同,例如一班的老師講解比較詳細,二班的老師比較幽默,我們班的老師上課活動很豐富……這樣一來,同學們就不再覺得學習枯燥乏味,而且同學自己選擇的課堂,就沒有理由不認真聽講,課堂效率便會大幅度提升。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一名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一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