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椅山導遊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椅山導遊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們,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我們寬甸滿族自治縣。寬甸地處遼東,群山環繞,峰巒起伏,境內河流縱橫,以三江六河着稱。全境地貌大體為:“九山半水半分田”。今天,我將帶大家去看看我們寬甸的黃椅山省級火山森林公園。

  黃椅山火山森林公園位於寬甸縣縣城西郊,黃椅山屬長白山系龍崗支脈,平均海拔300米,主峰海拔485.4米,1994年被林業廳批准為省級森林公園。1995年被市,縣規劃為城市公園,景區總面積20平方公里。由玄武湖、黃椅仙蹤和雪樹銀花三大景區及清泉寺、濟源寶塔、遊樂園、火山谷、度假村40餘處景點組成。現為國家AAA級旅遊區。遼寧十佳森林公園。

  火山錐體突出,火山口、火山壁保存完整。火山噴發岩漿形成的石林、石柱、石窟,各個千姿百態,規模宏大,具有很高的科研和旅遊價值,是東北亞地區極具代表的一座火山。國內外旅遊專家認為:黃椅山火山地質地貌景觀集中,為國內罕見;歷史文化遺存豐厚,佛教文化悠遠;森林植被茂盛,生態環境優良,堪稱“火山之奇、河谷之幽、人文之美、山野之趣”於一體的旅遊觀光、休閑度假勝地。

  現在我們所看見的就是黃椅山公園的大門,它是一座仿古牌坊式建築,長29米,高18米,總跨度45米。山門廣場佔地6千平方米,現已成為遊客和山城人民娛樂活動的重要場所。

  前方我們所看到的飛機和坦克,可不是一般的飛機和坦克他們可都是久經戰火的洗禮。飛機和坦克都是駐軍部隊為回報寬甸人民在抗美援朝戰爭中,支持志願軍打擊美帝國主義,保家為國而捐獻給寬甸人民的。

  大家看我的右手邊呢就是黃椅山兒童樂園,佔地1萬3千平方米,內設卡丁車賽場,遊樂場,商店,客房,娛樂廳等

  大家現在看我所指的方向那就是濟源寶塔,它的設計為九層八角外廊空心式寶塔。塔高41、5米。塔內一至七層觀音,另有神童神女相伴左右,普賢,文殊,彌勒,阿彌陀佛,藥師佛,釋迦牟尼,等佛像安坐其中,可供遊人拜謁和觀瞻。八層將設計珍藏寬甸歷史名人書法及畫卷,以展示寬甸悠久歷史文化。九層作為遊人塔頂觀光使用。站在塔頂環顧四周,松濤陣陣,景色壯美。

  現在我們看到的就是我們黃椅山三大景區之一“雪樹銀花”景區,景區主要以果園為主景,是黃椅山與蒲石河景區之間過度地帶,每到春季“梨樹飛雪海棠艷,槐花送春爭韶華”秋季梨果滿山,使人流連往返。

  福春小學六年級:劉煒燁

您正在瀏覽: 黃椅山導遊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椅山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