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受大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大海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終於能見到盼望已久的大海啦!

  暑假裡,爸爸媽媽帶着我和姐姐一起去了朱家尖。沿途,在擺渡的時候,我們登上了輪船——“哇,真美啊!”我興奮地喊道。是呀,的確很美:輪船駛過海面,濺起白色浪花;海上行駛着許多輪船,十分壯觀。大海無邊無際,廣闊無邊,海面遼闊——輪船一直把我們送到了沈家門,汽車又一路把我們帶到了朱家尖——南沙。

  暢遊大海

  進了南沙的大門,我就換好游泳衣,奔向大海的懷抱:首先,我還不知道在海里幹嘛,而後我被浪沖了幾次,喝了口海水,“呸,咸死我了!”我邊伸出舌頭用手扇邊大聲地說。然後,我感覺衝浪很有意義,於是就朝大浪遊去,大浪時高時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隨着浪的推動力把我沖得也一會兒高一會兒低,有幾個浪沒過了我的頭頂,逼得我又喝了幾口海水,不得不到岸上媽媽那兒去喝些白開水了。我赤腳走在細軟潮濕的沙灘上,腳步底一種婆娑輕柔的快感——我喝完水,又到海里去衝浪。噢!瞧我這記性,這次是爸爸和姐姐跟我一起去的,走在路上,我隨手抓了把沙子,塗在了爸爸的身上,爸爸笑着說:“真舒服,再多塗些!”於是我和姐姐一起抓沙子塗到了爸爸的身體上,爸爸邊摸身子邊說:“我要把沙子當成肥皂,來洗個海水澡!”“哈哈,哈哈!”我和姐姐異口同聲地笑了起來。我們下了海,一起玩起了衝浪-仰望四周,那遠山島影,蒼翠如洗。沙灘一覽無遺,晶瑩閃亮地平鋪着,平實而沉靜。我們都沐浴在陽光的熾熱情懷中,顯得燦爛而快樂??在這開闊清新的大自然中,人是多麼渺小,海天是那麼的博大……

  月下踏浪

  領略了白天大海開朗而愜意的情懷,還不夠呢!趁着月色,我們再次來到大海,想欣賞一下晚上海的風姿。

  來到月色下的海邊,只見天空黑鴉鴉的一片,只有幾片灰中帶白的雲;大海一望無際,看起來也是黑的,不過有一樣東西,無論白天黑夜,它都在,它是什麼?是浪??浪一波接着一波地湧上岸來,不停地在我腳上沖刷着,撫摸着,由於夜間漲潮,剛剛才到膝蓋的浪,轉眼便到大腿上了,我們不由地向後退去,可是浪象一群巨大而無邊的白龍似的不斷向我們撲來,彷彿在一個黑暗的空間里,只有渺小的人群和起伏的浪。後來,我們索性和浪玩了起來:它一來,我就越過它,水花時時濺起在小腿、膝蓋和大腿上,歡快的笑聲蕩漾在整個夜空中。

  潮水又漲了。忽然,一個巨大的浪讓潮水高了許多,於是我們就朝沙灘跑去。沙質細膩,柔似絨毯,踩在腳上軟綿綿的,我們不由坐了下來,玩兒起了沙:我們先是在堆城堡,後來漲潮了,把我們堆得老高的城堡都動搖了,我們趕快搶救,但是浪的威力太大了,我們的搶救沒用,我們跑了很遠,堆了一個沙包,等着浪向它攻擊。沒過多久,浪就漲上來了,先是一個輕輕的浪,對我們堆的沙包沒起多大破壞作用。可接下來的一個浪卻是一個大浪,把我們堆的沙包的根底給鬆動了,又來一個大浪,這個沙包就會沙包,我們對這個沙包沒多大希望,又跑出很遠,堆起一個沙包,這次,我們把根底堆得非常結實,就等着浪上來。不一會兒,潮水又漲了,一個大浪把我們堆的沙包鬆動了一下,接下來,又來一個大浪,把沙包的上面部分給沖毀了,但根底卻還堅強地立在那兒,我們很滑稽,辛辛苦苦堆的沙包,可嘴裡還在念叨:“沙包怎麼還不倒——又來一個大浪,又來一個大浪,倒了,倒了。”——我們從沙包的堆積和沖毀中感受到無比的快樂。由於漲潮漲得太快,我們就跑出很遠,坐在沙灘上,此時我才明白,晚上的海是神秘而驚險的。回味一下:陣陣海風吹來,浪濤湧上沙灘,前浪未消,後浪接踵而來,輕盈的碎浪,撫摸着我的腳板,而細軟的沙子,卻隨着海浪悄悄地從你的腳板下“溜過”,此時我們有一種難以形容的舒適感……

  我愛大海,愛它的洶湧澎湃,愛它的平靜如鏡,愛它的……

您正在瀏覽: 感受大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