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也想變成一條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想變成一條魚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家客廳里擺放了一個魚缸,很小巧,是那種直徑20公分,高80公分的圓柱形狀,簡單放了些彩石和水草,幾條不大的熱帶魚悠閑地游着,說不出是什麼品種。 

  閑來無事時,眼睛望着魚缸,思緒卻早已飄到了九霄雲外。每每這時,妻子總是問:“又想什麼了,看着魚缸發獃。”我答:“在看魚,瞧,這些魚兒多自在,多快樂。”妻子反問:“你又不是魚,你怎麼知道魚兒在想什麼?”我無語。 

  是啊!我不是魚,我怎會知道魚兒的所思所想。此刻,也許它們正在為是魚而不是人類而慶幸呢,它們沒有人類那些紛紛擾擾、磕磕絆絆,能整天過着無憂無慮、豐衣足食的神仙生活;也許它們正在為自己的遭遇而憎恨人類呢,是人類粗暴地干涉了它們的生活,讓它們遺失了原本美好的熱帶家園;也許它們現在什麼也沒想,既沒有快樂也沒有痛苦,原本它們只是一些無思想的脊椎動物,一切的一切全憑自然界和人類的安排。 

  我不是魚,不可能知道魚兒究竟是否在想,在想什麼。但我卻是一個冠以人的稱謂的高級動物。既然談得上高級,註定要有比魚更發達的頭腦,註定要有思想有感情有快樂有痛苦,也註定要為了心中的目標不懈追求不想放棄,為了實現人生價值辛苦奔波堅守努力,還註定要明白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有自己的道德準則。 

  我不是魚,但偶而也想成為魚。 

  成為一尾孤獨的魚。在累了倦了的時候,像魚兒那樣悠閑地游,獨守那不起眼的魚缸,營造出自己溫馨的小天地,就像進入自己的百度空間,給心情放個假,讓靈魂獨舞,讓情感飛揚,坐看雲起雲落,感嘆人情冷暖,守望心中那寧靜而愜意的港灣; 

  成為一尾快樂的魚。在煩了惱了的時候,像魚兒那樣暢快地游,展現美麗的鱗片,跳起優雅的舞蹈,讓有緣的人來欣賞,就像進入自己的內心世界,珍惜純真的友誼,渴望朋友的垂愛,以真摯的情感,換來和煦的陽光,輕柔的風,藍藍的天。 

  成為一尾有思想的魚。既然存在,就要懂得熱愛,既然熱愛,就要敞開胸懷。就像進入上了榜的百度空間,看到那些應接不暇的朋友光臨,看到那些真摯友愛的訊息,喜悅不必掩飾,謝意一併送上,不管遠近都是客人請不用客氣,第幾次來沒關係,畫意詩情帶笑意,衷心歡迎你。與此同時,也有清醒的認識,朋友多了固然好,魚龍混雜添煩惱,要保持潔凈清爽的空間氛圍,任重而道遠啊。 

  還是朋友們提醒的那句好:平常心看待平常事,一切總會變好的。

您正在瀏覽: 我也想變成一條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想變成一條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