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條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條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慢慢地過去了,等待長大的日子似乎很長。一次姥姥和姥爺去找食物,可到傍晚只有姥姥一人回來,我問發生什麼事,姥姥一言不發。後來我們就搬家了,搬到了更深的海底。以後我讓姥姥講海面的故事,她都在一旁掉眼淚,這使我對海面更加好奇了。 

  終於,我終於長大了,看着強有力的尾巴我興奮極了,在水裡游上游下,因為今天我打算上海面看一看。一口氣就往上遊了幾百米,一路上還遇到了幾條和我一樣大,一樣嚮往海面的小魚。我們成為好朋友,一起向海面游去,離海面越來越近了,一陣噁心的味道熏得我頭暈目眩,海水也不再是藍色,而是黑黑的,這大概是海面特有的吧!我安慰自己。離海面近了、近了,我幾乎可以感覺到陽光的溫度。 

  “到了、到了”我默念到。“啊”一陣叫聲從旁邊傳來,只見我的夥伴們被一個絲狀的東西網住了。那東西朝我過來了,我使勁地甩動尾巴,拚命地掙扎,但還是無濟於事。我被拉到一隻船上,只見一個人拿着一把亮晶晶的東西朝我過來。 

  “唉,這魚真大,殺了中午燉湯喝。”他笑着說。 

  “什麼,他要殺我,為什麼……”我迷惑了,拚命地掙扎,但即使我用完全部力氣還是逃不出他的手掌。我絕望了,但腦中更多的是為什麼。 

  “叮噹……”一陣刺耳的鈴聲傳來,那人放下刀,從兜里拿出一個方型的東西開始講話。我使勁一用力從甲板上跳了下來,又回到了大海。我一直游一直游,一直游到了海底,剛才的一幕讓我心驚膽顫,這和姥姥講得完全不一樣,我得回去問個明白。 

  “孩子,以前人類和我們和睦相處,而現在,他們為了滿足自己的口欲,大肆捕殺我們,使海岸上層變成一灘死水。我們的家族也越來越小,你的姥爺就是他們捉去的。”姥姥哭泣着回答我。“那我們就一點辦法也沒有了嗎?”我急切地問。 

  “我們能做的就是往深海搬,永遠不到上面去。而到那時,人類也會由於生態不平衡而自取滅之。”姥姥的目光中似乎充滿了仇恨。 

  後來,我們真的往深海搬了,並且規定“凡我魚族,不得再上海面。”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條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條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