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知道么,地獄里,盛開着世界上最美的花。假如時光可以倒流,叔叔,我好想和你說一聲——早。

  花開了,又敗了,留下滿院幽香;霧聚了,又散了,置下絲絲清涼;你那麼突然的闖入我的生命,怎又那麼慌張地離開了?

  認識你,源於那個初夏,荷花還沒來得及從淤泥里掙脫。到你家去做客-——說是做客,到頭來不過是討塊大白兔奶糖罷了——煞有介事的談天說地,儼然一副導師的模樣,眼睛時不時瞟瞟你,雖見你還是一副故作驚訝的神態,心裡依然會沒來由地洋洋得意一陣,然後帶着戰利品各處炫耀去。這樣一回生二回熟的,便才算真正認識了。

  那時還小,所以特別愛和你開玩笑。也許那才算是真正的童年吧,什麼也不用想,什麼也不用做,可以從太陽從雲里探出頭來,一直,瘋到漫天紅霞的黃昏……尤其喜歡你家後面的那一大片田地,我這樣告訴你:三根棍子,一條大大的,大大的廣告布,可以做成一個房子,再搬一條凳子來,就可以住了哩!說著,手也是極不安分的舞動起來。你卻不惱我的天真與無聊,那雙粗糙的大手輕拍我的額頭,認真地告訴我:“我知道,我們阿冰是最聰明的!”

  很喜歡和你說話,或是呆在你身邊。哪怕,哪怕只是拿一杯水,都可以得到一個大大的獎勵,你有一雙有力的臂膀,可以把我拋在空中,再穩穩的接住,我喜歡那種飛一般的感覺,就像……天使一樣。我總會告訴你:“長大以後,我要當天使,那種,長着翅膀的,漂亮的天使!就像《花仙子》裡面的小仙子一樣!”我知道,你一定會這樣告訴我,你相信我以後一定會的,一定會當上天使的……

  那次,紫雲英開了,鋪滿了整個田野,紫色的小花被微風輕輕托着,搖曳着細小的花莖,好像紫色的祥雲,雲上天使的翅膀,竟生生給人一種錯覺,一種……步入仙境般的遐想……

  我一口氣摘了許多許多,直到兩隻小手,兩隻口袋,甚至鞋子里都塞不下了才作罷。一股腦地扔在你案上,你好氣又好笑的微微嘆了口氣,極為小心地收拾起來,把雜亂的小花收拾整齊,插在你窗前的小花瓶里,在絲絲微風中,散出幾縷幽香來。我不解地看着你做着這一切,問你:“叔叔,你覺得什麼花最好看啊?”我沒有注意到你一瞬間獃滯的神情,迷離的雙眼,鼓搗鼓搗小木雞,眨巴眨巴雙眼,鼓着腮幫子問你。“冰冰,知道嗎,地獄里,盛開着世界上最——美的花。”從未見過你如此嚴肅的表情,頓時懵了,錯愕的點點頭,小聲道:“嗯,知…知…知道了。”你馬上又瞭然地拍拍我的肩膀,“去玩兒吧,棍子和布給你準備好嘍!”“嗯?嗯……真的!”驚喜的蹦了起來,“耶!叔叔萬歲!”“嗯。”你笑着,沒了剛才奇怪的表情,好像……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你愈發憔悴了,好像就要落下的樹葉,乾癟的厲害。讓我怕風一吹,就把你吹走了,吹到我找不到你的地方去了。你總不跟我說話,我還以為,你不要我了……

  你什麼時候,住進了那令人窒息的醫院裡了呀叔叔,為什麼要帶那個大罩子,為什麼不跟冰冰說話?為什麼你拿着那束紫色的小花,為什麼爺爺奶奶都哭了?……如同一個晶瑩的蠶蛹,襁褓里的嬰兒,你的大手,沒有了以前的溫度,我想依靠,卻找不到可以依靠的方向了……

  拿着你送給我的布娃娃,依稀記得那天你曾經對我說的話:“冰冰要天天開開心心的,就算我不在了,也要開開心心的,這樣,叔叔也會開開心心的。”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話,似懂非懂地和你說:“我會天天開開心心的,就算我不開心了,叔叔你也要開開心心的哦。”“嗯……”我分明看到,你紅了的眼睛,和那一觸即發的晶瑩。知道么,那一瞬間我真的很害怕,就好像……好像下一秒就要失去你了……我甚至不敢正視你的眼睛,飛也似的逃離,跑了沒多久,便按耐不住地哭起來了,像是……要把五臟六腑都哭出來似的。

  那時的紫雲英還沒敗,安靜的在風中生長着……

  病房外的天,灰濛濛的,風雨欲來。

  受不了病房裡壓迫的空氣,抱着娃娃瘋一樣的奔跑,我要去看看那遍地的紫色小花,它們還在不在……到底還是失望了,猛然,看見雜草中的一縷淡紫,就那樣在微風中舞動着,連微風中,都滲透着滿滿的香味。我記起你說過的,我原本不以為然的話:“這小花啊,花期雖短,但在她僅有的生命中,依然是用盡全力盛開過的呀!”知道么叔叔,就在剛才,我竟然有些明白你說的話了……

  幾天後,從父母嘴裡,我知道,你真的離開我了,我也真的失去你了……

  在家裡,父母還在議論着這件事。“哎,這麼年輕就死了,真可惜。”“就是,以前都說他總得有出息了,現在剛找到個好工作,怎麼會這樣就……唉……”

  “可是我總覺得叔叔死的肯定沒有你們說的那麼凄凄慘慘,也許……也許在那一瞬間,他夢到過天使哩……”我忍不住搭嘴。

  “你這個傻孩子!”

  “你這個傻孩子!”

  父母不約而同地用手指點點我的額頭,搖着頭回到了卧室。

  爸爸媽媽,你們怎麼知道我的小小心思呢——叔叔,我怎麼捨得讓你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去到另一個世界啊!我知道,你一定是跟着天使飛到那落花滿天飛的地方去了是不是?你一定是要一個人霸佔那整片花海了吧!真是的,叔叔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自私了呀?

  摸摸額頭,彷彿又觸到了你那雙粗糙的大手,雖不那麼舒適,卻飽含某種細膩的溫情,一種……讓人心安的感覺。

  恍惚間,滴下了那滴隱忍了許久的眼淚……

  假如有那麼一天,太陽從西邊升起,又從東邊落下。那麼太陽啊,請借給我一天,哪怕一個早晨,請讓我和他道一聲早。想來,在可以與他見面的94608000秒里,我還沒有用哪怕一秒與他道一聲“早”呢……

  永康市解放小學六年級:胡雅冰

您正在瀏覽: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