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用心靈去傾聽》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用心靈去傾聽》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感人的文章:《用心靈去傾聽》。 

課文主要講了,我獨自在家,手指不小心被鎚子砸傷了。我便學着爸爸媽媽的樣子,撥打了問訊處的號碼,一個叫蘇珊的女子接聽了。我終於找到了一個能傾聽我說話的人,不由得放聲大哭。蘇珊教我怎樣處理受傷的手指,我立刻照做,手指果然不疼了。從此以後,蘇珊成了我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與第二個母親。我每每遇到問題都會找蘇珊,蘇珊也總是耐心的解答我的問題。我的金絲雀死了,我在難過的時候找到了蘇珊。蘇珊用樂觀的態度是我消除了對死亡的恐懼及過於難過的心理,她告訴我“小鳥只是到另一個世界去歌唱了”。許多年後,當我想見一面蘇珊的時候,蘇珊卻已經去世。她給我留下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湯米,我要到另一個世界去歌唱。” 

 作者在找到一個能傾聽自己心聲的人時,就是找到了一份希望。他把希望寄托在了蘇珊身上,自己受傷的心裡得以撫慰。由此可見,一個人在特殊情況下,能有一個用心靈去傾聽自己的新生的人是多麼重要。蘇珊的耐心和愛心更值得我們讚頌。對於一個跟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總務謀面的孩子,蘇珊卻一直能以一位母親的胸懷與風度耐心的為他解答,用樂觀的態度去消除他對死亡的恐懼,安慰他稚嫩的心靈。在最後,蘇珊對自己的去世也是笑着看待的。 

 生活中,不也有許多這樣的人嗎?他們用心靈去傾聽我們的心聲,為我們解憂,和我們分享快樂。他們,就是——朋友!我想,作者並不僅是把蘇珊當做自己的母親,也有把蘇珊當做自己的一個知心朋友,信賴蘇珊。 

 我相信,在另一個溫暖的世界里,乳白色的月光下,蘇珊在靜靜的歌唱,在她的身旁,一定會有一個聽眾用心靈去傾聽她的歌聲。傾聽聲調的婉轉悲哀,輕巧靈活,透明、朦朧……

您正在瀏覽: 讀《用心靈去傾聽》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用心靈去傾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