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匆匆》有感 

  課文緊緊圍繞這“匆匆”二字,細膩地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虛度時光感到無奈和惋惜,揭示了舊代的年輕人已有所覺醒,但又為前途不明而彷徨的複雜心情。 

  《匆匆》告訴我們又珍惜時間把握未來!燕子來而復去;楊柳枯了又青;桃花謝了再開。 

  這本是人所見的自然現象,但朱自清觸景生情,從中想象到自己年輕的生命,默算着二十四 

  年八千多日子的行蹤,追索着生命的價值,發出了惋惜的喟嘆。韶華易逝,青春難再,年輕人必須珍惜光陰,萬匆使其錯過,《匆匆》的主旨,便在於傾吐自己對時間匆匆這一瞬間的感受。 

  表達了作者對時光流逝無法挽留的無奈何對已逝日子的留戀,而且寫出日子是非常的渺小消逝快無聲無色,也表現了作者心中的無奈之感;還展示了時間在生活的不經意中來去匆匆的。 

  啊!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我一定要好好把握將來的時間。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