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溺愛的小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溺愛的小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被溺愛的小樹 

  從前,有兩棵大樹,它們一直渴望有個孩子,終於有一天,它們的願望實現了——一棵小樹苗在它們中間鑽了出來。 

  樹爸爸和樹媽媽樂翻了天,它們認為小樹苗是上帝賜的寶貝,對它加倍寵愛。 

有一天,太陽火辣辣地照在小樹苗的身上,樹媽媽說:“不好,不好,這樣下去,寶貝會被晒乾的。”她連忙用枝葉遮住太陽,把它護住。過了一會,北風呼呼地吹來,傾盆大雨直瀉而下,樹爸爸說:“不好、不好,這樣下去,寶貝會被淋濕的”說完,他連忙用樹枝擋住風雨。 

  就這樣,小樹在這個沒有一點傷害的環境下無憂無慮的成長着。幾年過去了,和它一起成長的其他小樹苗已變成了一棵棵高大強壯的參天大樹,而這棵小樹卻葉子寥寥無幾,樹榦又細又矮,有種快倒下去的感覺。 

  樹爸爸、樹媽媽很納悶:為什麼我們成天護着小樹,而它就長不大呢?!,這時,邊上的另一棵樹爸爸對它們說:“你們太寵愛小樹了,不經過一些磨練,它是長不成大樹的。” 

  聽到這裡,樹爸爸、樹媽媽很是後悔,從此,它們狠下心來,不再處處護着小樹,讓矮小的小樹經受風吹日晒,小樹開始一點點的成長起來了。 

又過了幾年,當年矮小的小樹苗已經長成了高大粗壯的參天大樹了,許多鳥兒在它結實的樹枝上安家。 

  每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會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坑”,只有在不停地勝利跨越這些“坑”后,等待在我們面前的才是一條平坦、美麗的大路。 

點評:作者通過趣味,形象的比喻延伸出一個值得大家思考的問題:父母對孩子過於溺愛的最終結果是孩子無法成才,只有讓孩子勇敢的面對風雨,孩子才能見到彩虹!

您正在瀏覽: 被溺愛的小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溺愛的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