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不等於溺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等於溺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愛不等於溺愛 標籤:不等於作文 溺愛作文

愛,猶如空中漂浮不定的雲,時刻以變幻莫測的方式演繹着人世間的悲歡離合;他就像一蹺蹺板,忽高忽低,在愛與被愛中穿梭,徘徊。但是愛卻不等溺愛 

  一定有人說愛是痛苦的,溺愛是幸福的,真是大錯特錯了。正如“美麗總是愁人的”。它總是像一道數學證明,只有在特定的範圍內才能葉落歸根,才能活出精彩……雖然過程是痛苦的,難以捉摸的,但在梔子花開的一瞬,又會感到無限的快樂……只有深深了解愛的本質后,你便會知曉答案,愛一個人,是給他一種本領,而不是代替去完成他該做的事情,愛一個人,不等於會愛一個人,真正的愛不是溺愛。 夢魘帶着我飛到了高山。那裡明眸的皓月觸手可得。“凌絕頂,眾山小”猶如一陣清風吹進夢想的海港。“又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一縷青煙直入霄漢,“鷹擊長空”劃破一片寧靜,我,嚮往神鷹……不知何時,“艾麗斯鏡中世界”在白駒過隙的剎那,闖紅燈走進了我的夢之初體驗…… 我深深知道愛其實沒有什麼深奧的,其實就是自由心境下的愛意,不是強迫,不是一廂情願。 

  父母的愛總在我的腦海里翻滾如海,一切的一切都在改頭換面:我想放聲高唱,給告訴父母,別溺愛我。然而震動耳膜的是聲聲鳴叫;起身踱步,……我害怕了,疑惑了,在思念中墜入深淵,自由落體動作中我在掙扎,這一次我真實的感覺到自己是一隻鄒鷹——我在試飛,瞬息我枕着母親的身體回到了山頂抬頭仰望——月光如沙,籠罩着萬物;草木錯落有致地裝點着夜晚;繁密如雨的蟲聲為靜謐的深夜走着和諧的樂章,陪襯着一切 ……在寂寥,閑適中想象着次日的第一次試飛,但是我還是要感謝父母的愛,讓我慢慢找回自己,我願意成為天空的雄鷹,如果溺愛我,我永遠不可能獨自飛翔。 

  母親們總是捨不得把他的孩子推下懸崖。真正的愛就是要把孩子推向懸崖,只有狠下心,我才能拚命地撲騰着翅膀,頂着寒風,冒着雷雨,一次又一次地在生死線上掙扎,一般人會恨母親,她為何如此狠心想致我於死地?就像高次方程降冪運算,隨着一次次被推向“槍口”我的意志變的堅韌,思想也變的單一:只是恨,只有逆天行事,其實不然,雛鳥和雄鷹只是一線之隔。 

  許多年過去了,我長大了,自己終於可以離開母親的“魔爪”了。可事與願違,夢境中奢侈的遐想被一陣巨痛排斥了,我分明知道自己可愛,龐大的翅膀被狠心折斷了,在我的字典里“母親”象徵著不幸。望着鮮血一滴一滴在地上匯成溪流,我哭了,和着“紅水”流下……我在愛與溺愛中,不斷完善自己,成長自己。 又是許多年的“自由落體”,我象超人一樣會自由飛了,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來去自如。比以前更靈活更靈敏。望着湖中的倒影,我已不再是稚嫩的雛鷹了;健壯,挺拔,威武的身軀,兩側強悍有力的翅膀構組了我的美麗,我的勇敢,我的苦盡甘來…… 這應該才是真的愛。 

  這傑出的成果歸功於誰?不容置疑,是母親,沒有她的“狠心”何來今日的我?那天,我分明看到她的眼睛滿是淚水,我謝謝她…… 

  其實,有人曾做過實驗,倘若雛鷹不被折斷翅膀,它將長到兩米,對飛行有害無利。而且將會永遠告別捕獵,永遠是襁褓中的嬰兒。 

  夢醒了,我仍是那隻雛鷹,那隻對母愛珍惜,對母愛敬愛的雛鷹。 愛,是痛苦的正如“美麗總是愁人的……” 

  愛不是溺愛正如“幸福總是一種蛻變。”

您正在瀏覽: 愛不等於溺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等於溺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