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婆的小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婆的小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太婆的小鞋

澤國小學 吳易遙

初到太婆家,一眼看見一雙小巧玲瓏的布鞋。

這雙布鞋小極了,鞋面是黑色的,一塵不染。襯裡是白色的,其中塞滿了棉花,摸上去非常舒服。鞋子只有我的手掌一般大。充滿着好奇心的我脫下了鞋子把腳伸到小鞋裡,才發現,我的腳對於這雙鞋來說簡直是龐然大物,無論我採取哪個角度,哪個姿式,都裝不進去。

在一旁的爸爸看到我的狼狽樣,都笑疼了肚子,對我說:“這是太婆的鞋子!”我暗暗吃了一驚。爸爸說:“不信?那你去問太婆吧。”

我們爭論的聲音驚擾了太婆。太婆拄着拐杖,佝僂着背,慢慢地走了過來。我蹲下身子,看了看太婆的腳,不由得大吃一驚:太婆的腳只有我的手掌那麼大,腳背高高隆起,布滿了一塊一塊難看的肉。

爸爸淡淡一笑說:“在太婆年輕時,女人們 5 歲開始就要纏足,到了十幾歲,腳形被固定住了,才能解開繃帶。那時候她們的腳都出奇的小,都以”三寸金蓮“為美,腳太大了就嫁不出去,因此連富家小姐都閉門不出,被父母關在家裡纏腳。”聽了之後,我深深地感嘆:“以前的社會思想實在太愚昧了,有了這雙小腳,女人怎麼做事?”爸爸說:“是啊,那時女人走路走不快,不能幹活,就如同一個廢物。上個世紀初政府才下令不準纏足。”“哦,原來是這樣!”我悟出了一點兒道理。

如今太婆走路非常慢,從前屋走到後堂都要 5、6 分鐘。這雙小足讓她一生都慢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太婆的小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婆的小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