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明天去秋遊”,星期四上午班主任老師就將這一好消息告訴了我們,並要我們準備好燒烤的原料。同學們高興極了,我更是喜出望外。

  放學后,老爸一下班,我就纏着他帶我去超市挑選了燒烤原料。

  第二天早上,我提前來到學校,只見許多同學早已經在教室里等候。可是等到九點多鐘,送我們班去秋遊的車還沒有到,這時,天空又下起了毛毛細雨,同學們焦慮極了……再等了近二十分鐘,車子終於到了,同學們在老師的指引下,爭先恐後地上了車,在歡快的歌聲中我們來到了秋遊目的地——松坡公園。

  下了車,我飛快地走進了公園大門,出現在眼前的蔡鍔將軍雕像將我深深地吸引住了。蔡鍔又名蔡松坡,是我國近代史上的一位舊民主主義革命家,袁世凱稱帝時,他因為第一個在雲南組織護國軍起義反袁而名聲遠揚,也成為了我們邵陽的歷史名人。高約丈許的將軍雕像在綿綿細雨中顯得多麼的雄偉:你看,他身披將軍服,頭戴將軍帽,腰着佩劍,目光炯炯有神地注視着前方……

  “同學們,快去燒烤吧!”老師叫道。我們便穿過了一條石徑小路來到了美食廣場,同學們開心地奔向燒烤的爐灶。

  我們班一共分成4個燒烤小組,每個小組約18~19個人,組長點好人數后,老師發給了我們每人一個薄膜手套,並把燒烤佐料分發到每個小組。同學們各自忙開了,有的急忙拿着鐵楔叉雞翅、有的忙着取火腿腸、還有的搶着給火腿腸刷油……我也趕緊拿出我的燒烤原料:火腿腸、羊肉串、魷魚絲,並用竹楔將火腿腸串好,再用小刀在火腿腸上畫出幾道花紋並刷上油,便放到燒烤爐上去烤。烤一會兒翻一下,刷點油,灑點佐料,再烤一會兒翻一下,又刷點油,加點佐料,來回翻烤了二十餘次,我想應該熟了吧?便嘗了一口,嗯,真香、真脆,味道好極了!我看看周圍同學,個個吃得津津有味,有的同學邊吃邊烤,有的同學給他人幫忙,還有的同學早已吃完了燒烤,拿出可口可樂在咕嚕咕嚕地暢飲着……馬鵬程同學就更惹人笑了,你看他吃着烤焦了的玉米,嘴巴邊像長出了許多黑乎乎的鬍子,引得大家樂開了懷,都說他就是一隻惹人喜愛的胖花貓。

  吃完了燒烤,我本想和同學們好好游一游松坡公園,可是接我們返校的班車已經在公園的門口嘟嘟地叫個不停。老師說:同學們!我們回去算了,班車已經等候多時了。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和大家一起走向公園大門。

  這次秋遊雖然沒有時間好好觀賞松坡公園的美麗秋色,但是讓我了解了蔡鍔將軍的生平事迹,並學會了燒烤,這也是我轉學到邵陽讀書以來的第一次課外班集體活動,令我終身難忘。

  邵陽市城南學校六年級:夏雨

您正在瀏覽: 秋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