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遊北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北京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秋遊北京

  在“十一”期間,爸爸帶着姐姐和我去了景色奇麗,發展迅速的首都:北京。

  我們先去了美麗的天安門廣場。天安門廣場南北長880米、東西寬500米、面積達44萬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廣場。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北京舉辦,北京正在為奧運積極地做着準備。緊接着,我們又去了有着悠久歷史的故宮。故宮是由金色琉璃瓦和紅色磚石砌成的,十分壯觀!故宮分為三部分:太和殿、中和殿和太極殿這三個主要的組成部分佔據着故宮的中心位置;兩旁是供皇后、太子、阿哥和各個妃子居住的宮殿;最後面是供皇室成員玩樂的地方——御花園,御花園裡綠樹成蔭,鮮花遍地,一片蔥綠的景象。最奇特的是有一顆“夫妻樹”。兩棵樹互相依賴,只要其中一棵樹死去了,另一棵不久也會死去。怎麼樣奇特吧??

  吃過午飯,我們又去了動物園。動物園裡有各種各樣的動物,比如最常見的:老虎、獅子、豹子、大熊貓、小熊貓、黑熊、白熊……我們還非常幸運的看到了白虎洗臉呢!想知道白虎怎樣洗臉嗎,我來告訴你:白虎用舌頭把爪子舔一舔,用舔過的爪子在臉上畫均勻的圓圈,不幹凈?那就再來一遍吧,重複幾遍就把臉洗乾淨了。動物世界是不是很奇妙呢?

  第二天,我們又去了植物園。植物園中有各種各樣、大大小小的植物。溫室里有棕櫚植物、熱帶水生植物、王蓮室、多漿植物室、藥用植物室、工業原料植物、蘭科植物、芳香植物、熱帶果樹及柑桔類植物等。這裡的樹木園佔地7萬平方米,內有我國稀有樹種銀杉,還有美洲的紅杉、斯里蘭卡的菩提樹等。這裡還有專類花園和國家植物標本館等等,園內一片蔥綠的景象,登上植物園的最高處遙望遠處一股愜意的感覺遍布全身,令人心曠神怡!

  石花洞是一個特別能體現大自然奇妙的地方。石花洞洞內次生化學沉積物種類多、造型美,有千姿百態的石花、石枝、石鐘乳;典雅秀麗的石塔、石盾、石燈、石梯田;雄偉壯觀的石幔、石旗、石瀑布;銀白耀眼的月奶石和閃爍發光的彩光壁,石花洞彙集了岩溶洞穴沉積的精華。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呀!

  我們還去了中國科學技術館。科技館分為三個館區:A館主展館、B館穹幕影廳、C館兒童科技樂園。科技館記載了這幾年中我國的科學發展與古人們研究科技的故事。

  走出科技館,我不禁發出一聲讚歎:“北京太美麗了! 2008加油!北京加油!”

  北京,你那奇麗的景色讓人難以忘懷!你那悠久的歷史讓人回味無窮!悠悠中華,江山萬里;錦繡如畫,嘆為觀止!2008年世界將認識一個嶄新的北京!

您正在瀏覽: 秋遊北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