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放學路上的想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的想法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弗郎士走在放學的路上,心想:最後的一堂法語課上完了,我還是沒有全掌握法語,我一定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學會法語。
小弗郎士看到普魯士兵在操練,真的是氣極了,拿起石塊向他們扔,只可惜距離太遠。
天空飄起了小雨,小弗郎士心想:唉,老天都在為我們失去國土,不能說法語而感到傷心。天上飛的鳥也好象在為他們感到悲哀。走在路上,人們也象這天氣,都傷心極了,鎮中心豎起了德國國旗,法國國旗徐徐降落。小弗郎士越想越氣憤,朝德國國旗吐了幾口口水。他走到布告牌前撕掉了不允許教法語的命令。自己拿了一張紙,寫上了:法蘭西萬歲,德國佬滾蛋!我們是法國人,我們說法語。不幸的是被一名普魯士兵看見了,把小弗郎士一頓痛打。
不久,這件事在鎮上傳 開了,村民們都把當作英雄。
小弗郎士自己在家裡學習法語,不到學校學習德語。鎮上的人們都依然在講法語,有的人還參加了起義部隊。教德語的學校校長被換了三個。小弗郎士不忘自己是法國人,每天早晨都對天空大叫:“法蘭西萬歲!”
然而,這樣時常會被普魯士兵痛打,但他還是堅持着。終於他參加了起義部隊,經過多年奮戰,終於把德國人趕走了,人們又恢復了自由。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的想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的想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