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最後一抹晚霞消失的時候,當月亮漸漸升起的時候,夏夜便悄悄地來臨了。

  夏夜是悶熱的。晚飯後,搬來幾把小竹椅,坐在院子里乘涼。不時地搖動手中小蒲扇,或者迎向吹來的一絲涼風,這才有幾分涼爽。樹上的蟬兒“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在說:“熱死了!熱死了!”小狗熱得直吐舌頭;小孩呢,則是光着腚子,還一個勁兒地喊:“好熱呀,好熱呀!”

  夏夜是快樂的。小孩們自然是趁着美好的月色玩起心儀的遊戲。捉迷藏,躲貓貓,豎蜻蜓,翻跟斗……都是孩子們最喜歡的遊戲。每到夏夜來臨,孩子們便三五成群地聚在一塊玩起來。瞧,這塊草地柔軟而又富有彈性,比城裡體育館的墊子還要強,簡直就是一個天然的運動場!男孩子們放心大膽地在上面翻跟斗、豎蜻蜓、摔跤比賽,玩得不亦樂乎!而在另一塊平地上,女孩子們則在跳皮筋,玩編花籃。皎潔的月光靜靜地照耀着這美輪美奐的夏夜,孩子們銀鈴般的笑聲不時地在遼闊的上空回蕩,回蕩……彷彿要把這分孩童的天真與快樂分享給世界上的每一個人。

  夏夜是熱鬧的。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在跳街舞;身體硬朗的老爺爺在下象棋;叔叔阿姨在談天說地;哥哥姐姐們在看書、寫作業。偶爾飛來幾隻可惡的蚊子,於是便響起了“啪,啪”拍蚊子的聲音,好不熱鬧!這麼多的聲音摻和在一起,匯成了一首娓娓動聽的夏夜交響曲。

  夏夜又是寂靜的。無聊時,到荷花池邊走走。剛到荷花池邊,微風徐徐吹來,送來縷縷清香。抬頭望望夜空,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每一片葉子和每一朵花上。荷葉大大小小的,如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一朵朵都是粉紅的,猶如害羞的小姑娘。一陣微風拂過,滿池的荷花翩翩起舞,盡情展現她們婀娜多姿的倩影。看着此情此景,情不自禁地吟誦起王昌齡的《採蓮曲》: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

  熱氣漸漸消退,四周越來越靜,夏夜的腳步越來越輕,越來越遠。漸漸地,我在奶奶的懷中睡著了……

  六年級:劉若茜

您正在瀏覽: 夏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