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想的路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路途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夢想是火箭,努力就是燃料,而父母的鼓勵,就是那點燃火箭的一支火苗。每個人都有夢想,夢想在每個人的心中,有的很遙遠,有的近在咫尺。而在追夢的路途上,你是否遇到過挫折,又是否重新站起來了呢?

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有很多小朋友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那時候,年少無知的我不知道夢想離我們到底有多麼遙遠,就毫不猶豫地說:“我長大了要當一名鋼琴家!”

剛剛接觸鋼琴后不久,我就知道練鋼琴是件多少殘酷的事情了。後來,漸漸地,我也明白了鋼琴家的夢想離我是多麼的遙遠,直到有一天……

那是我即將考鋼琴五級的時候,受盡鋼琴折磨的我面臨著巨大的考驗,簡直快要受不了。經過一番思想鬥爭,我鄭重地對媽媽說:“媽媽,我再也不想彈琴了!”聽了我的話,媽媽臉上的笑容頓時灰飛煙滅:“上幼兒園的時候,不是你嚷嚷着要學鋼琴的嗎?我花了這麼多錢給你買鋼琴,給你請輔導老師,還不斷地為你加油、鼓氣!你說不彈就不彈了,那我為你付出的所有心血……”

“讓我靜一靜!”我打斷了媽媽的話,跑回了自己的房間。

在房間里,我抱頭痛哭,難道追求夢想的路就這麼難嗎?突然,房間外隱隱約約傳來了媽媽的哭泣聲。這時,我的腦海里跳躍出了兒時信誓旦旦要成為鋼琴家的豪言壯語。大概過了十幾分鐘,我想通了,打開了房門,徑直向鋼琴走去,打開,掀起,揮動着手指,練起了考試曲目。頓時,我與音樂融合在一起,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享受的感覺!

“請趙玲藝同學上台領取鋼琴五級證書!”伴着歡快的音樂聲,我健步走上台去,從評委老師手中接過了份量不輕的證書,淚水瞬間從我的臉頰滑落。而台下,媽媽的眼眶裡也滿是喜悅的淚水。

在追求夢想的路上,哪有坦途?但我相信,只要我懷揣着夢想,堅持不懈,那我的夢想就終有實現的那一天!

 

指導教師:馮莉娜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路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路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