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閱讀豐富我的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豐富我的生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書,是哺育心靈的母乳,啟迪智慧的鑰匙;星星使天空絢爛奪目,閱讀使人增長才幹……”這些閱讀名言使我明白:閱讀,是一種習慣,一種提高我們氣質與修養的好習慣;閱讀,也是一把金鑰匙,開起了我智慧的大門;閱讀,更是一盞明亮的指明燈,為我照亮眼前的迷茫與前方的黑暗;閱讀,豐富我的生活!小時候,由於媽媽是一名老師,她在家裡只要一有閑工夫,便會抱起一本書津津有味的讀起來。受了媽媽的熏染,我也喜歡上了讀書。剛開始不認識幾個大字,便求着媽媽讀故事給我聽,幾乎媽媽讀的每一篇故事我都是倒背如流。上了小學,漸漸地我會識字了,於是媽媽為我訂了許多兒童報刊,每天放學后,我寫完家庭作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讀書,每到吃晚飯的時候我真是意猶未盡,戀戀不捨地放下了心愛的讀物。由於我平常讀過許多的書籍,所以每到寫作文的時候,腦海里已經浮現出了千言萬語,不費吹灰之力就寫出來了一篇好作文。這就像杜甫的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閱讀,豐富了我的學習生活。今年暑假過後,有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大約有10。5%的家長在暑假裡為孩子報補習班、外出旅遊等,僅衣食住行花費三萬元至五萬元,這真是個不小的數目。而我這個暑假的大部分時間都在讀書。我通過讀《十萬個為什麼》知道了蜜蜂是怎樣釀出了香甜可口的蜜;通過讀《紅髮安妮》我明白了遇到生活中的困難、挫折我們要以積極樂觀的心態來面對;《簡·愛》使我明白了不管命運如何坎坷,不管我們如何貧窮弱小,都要自尊自立;《中國上下五千年》至今都令我回味無窮,在這本書里,我知道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戰必勝,攻必取的韓信;貪婪奸詐的和?和負有盛名、學問淹貫的紀曉嵐鬥志斗勇的故事。讀書不僅令我開闊眼界,陶冶情操,更豐富了我的暑假生活!讀書不僅使我的知識面變得越來越寬闊,而且幫了我不少忙呢。有一次,我一位好朋友即將在校外演出,可演出服卻被她上課外班時不小心弄到墨漬,演出馬上就要開始了,但衣服卻不幹凈。我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怎麼辦呢?這時我急中生智,我想起了《生活報》上教的洗衣小妙招,用米飯粒可以去除墨漬。於是我用盒飯里吃剩的米飯粒三下五除二抹了上去,然後用肥皂和清水洗了洗,後來發現,果然墨漬消除了不少!我心中大喜,你們說閱讀是不是幫了我一個大忙?普希金曾說過:人的影響短暫而微弱,書的影響則廣泛而深遠。我們應該多讀書,讀好書。讀的書越多,我們的視野就越開闊,也就會發現這世界如此美好,我們生活中的事物是如此美妙,生活如此多嬌,閱讀豐富了我的生活!

  六年級:敷衍而?

您正在瀏覽: 閱讀豐富我的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豐富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