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豐碑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豐碑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篇名為《豐碑》的文章,當我讀完了《豐碑》一文,早已熱淚盈眶,心情萬分激動,對軍需處長的欽佩之情油然而生。《豐碑》一文講的是中國工農紅軍在二萬五千里長征時,一位軍需處長為了給戰友節省棉衣,被大風雪活活凍死的感人故事。 

我曾極力的在文中捕捉軍需處長的言談舉止,哪怕是一句短暫的話語;但最終留給我的只有將軍那獅子般的怒吼和他佇立在風中的令我也莫名其妙地感動。“大公無私”這類的詞語在這使變得如此的蒼白無力。我們是應該為他樹立一座豐碑,讓後人們都來瞻仰他,聆聽這個悲壯的故事,使他的精神永垂不朽,世代相傳! 

當我讀到“雪大了,風狂了。雪很快地覆蓋可軍需處長的身體,他變成了一座晶瑩而高大的豐碑”和“一個凍僵的老戰士,倚着一棵光禿禿的樹榦坐着,一動也不動,好像一尊塑像。他渾身落滿了雪,右手的手指還夾着半截紙卷的旱煙,神情自若,一時還無法辨認他的面目。”時,我們不難發現,老戰士的神態那麼鎮定,十分安詳,由此使我們體會到,他看見戰士們沒有在雪地里倒下,感到安慰,自己盡到了職責,完成了黨交給的任務,死而無怨。他身為軍需處長,本應該,也可以多拿幾件禦寒衣物,而這位軍需處長非但沒有多拿一件衣物,還把自己的衣物也發了下去,甘願自己凍死,卻讓戰士們穿着棉衣行軍。他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和發揚嗎?我想,他——這位真正偉大的軍需處長的光榮事迹將被所有參加長征的戰士們銘記在心中。 

我由軍需處長,我想到了現實生活中的一些國家機關人員。他們同樣身居要職,地位顯赫。在金錢和利益面前,他們膽敢以身試法,大肆揮霍,真是利欲熏心,貪贓枉法,給國家和人民帶來巨大損失。與軍需處長相比,這些害群之馬是何等的庸俗和骯髒,是何等的卑鄙和渺小。希望社會上能多一些“軍需處長”,少一些“害群之馬”。我們將來是要建設祖國的,首先當然要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我把自己和這位軍需處長相比了一下,發現自己是那麼的渺小。平時在吃飯時,我總是將好菜和好肉往自己碗里夾,從不讓別人多吃一丁點兒好吃的。我從不輕易將自己的東西分給別人,卻經常接受別人給的東西。 

最後,讓我們重溫《豐碑》一文,牢記軍需處長的高貴品質,洗滌心靈中的塵埃,讓我們的靈感更加聖潔,更加明凈,更加高尚。

您正在瀏覽: 讀豐碑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豐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