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自然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巨人學校總部 指導教師:張之廉

啊!大自然,你有雄偉的雪山,壯麗的山河,奔流不息的江水,挺拔的楊樹,嫵媚的小花……

啊!大自然,你有慈母般的胸懷。鳥兒在樹枝上築巢,你為它們創造了舒適的環境。你聽,小溪在你的脊樑上“嘩啦啦”地歌唱,鳥兒在樹上跳來跳去,用它清脆的聲音叫醒了沉睡的動物們,聽,在森林裡,在樹葉上,昆蟲在開熱鬧的音樂會。你看,清晨小鹿在小溪上喝水,蝴蝶在花叢上翩翩起舞,午後的池塘,小青蛙在荷葉下乘涼,夜晚星星眨着眼睛對我們微笑,狗熊在山洞裡酣睡……春天你漫步在林間,春風拂過樹梢,樹枝上吐出了綠綠的、嫩嫩的、尖尖的小芽。夏天你描繪出一幅幅美麗的油畫,你用綠墨渲染了樹,用五顏六色的畫筆畫出了奼紫嫣紅的小花。秋天你編織出厚厚的紅色的地毯,讓樹木掛上了垂涎欲滴的果實,你瞧,小麥黃了,看不到邊的綠色莊稼地,有了好些黃燦燦的小塊,那是麥地,遠處一片楓樹,紅得是那麼好看,簡直像一片燃燒的火。冬天你披上雪白的長袍,整個森林彷彿變成粉妝玉砌的世界。

啊!大自然,你有嚴父般博大的胸懷。你有怪石突兀的高山,波濤洶湧的大海,還有從懸崖絕壁的石縫中生長出來的山松……記得有一次,我來到你的山腳下,準備爬山。我慢慢的向高處攀岩,我的呼吸也慢慢急促了起來。我的雙腿彷彿像灌鉛一樣,抬也抬不起來了,這時的我也大汗淋漓,我倚在樹邊休息,望着高處的山頂,我猶豫了,我想放棄了。是大自然你,對我說:“我喜歡勇於攀登,勇於奮鬥的人,因為這樣的人才能成為勇者。”於是,我心裡默念着“堅持就是勝利”的口號,一步步登上了頂峰。

啊!大自然,你還擁有着頑童般的活潑。你向小溪發下了挑戰書,小溪流淌着撥動了琴弦,留下“嘩嘩”的流水聲,大自然你,卻讓風雨雷電一齊出動,奏出了一首雄渾的交響樂。小溪黯然失色。你調皮的要求小鳥跟你比賽,清晨小鳥用它清脆的歌聲,打破了寂靜。而夜晚,你賦予許多動物歌唱的能力,蟬在樹上叫個不停,荷葉下小青蛙在“呱呱”地歌唱,在樹葉下,蟋蟀在拉小提琴……

啊!大自然,我歌頌你,我愛你那慈母般的胸懷,愛你那調皮的活潑,更愛你那嚴父般的博大。因為你告訴做人要勇於超越自己的,不要做知難而退的;你讓我明白人要有堅韌的意志和屬於自己的那份勇敢。

點評:

這般豐富的內容簡直和作家寫出來的差不多呀!小作者構思真是巧妙呀,先用小鳥、小溪、昆蟲、小鹿、小麥……組成一幅絢麗多彩的油畫,接着從油畫里告訴讀者一種精神——“堅持就是勝利”,再從聲入手,採用了合理的語言把大自然的立體形象繪聲繪色的描述了出來。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