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擁有一個小秘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擁有一個小秘密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讓我們將心中的秘密曬一曬,去除霉塵,走好今後的每一步。

  ——題記

  “我心裡埋藏着小秘密,我想要告訴你……”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小秘密,我當然也不例外。秘密,之所以說是“秘密”,是指不能說出來不為別人所知的。所以,我只能借這次寫作的機會,悄悄地傾吐出來,表達我對媽媽深深的歉意!

  “同在藍天下,我們共成長!同學們,今天是為會寧同學獻愛心的日子,請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幫幫那些家庭貧困、勤學進取的會寧學子吧……”學校小綠葉廣播台的大喇叭響了起來。我想到西部那些孩子和我們差不多大,卻因為交不起學費而不能上學,只能和家人在田裡幹活的樣子,不禁心酸極了!

  晚上回家后,做完作業,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這次捐款活動雖然是隨大家自願的,但我一定要參加!“嗯,一定要參加!不過,這個月的零花錢已經被我用光了,怎麼辦呢?”我爬起來,眼睛在客廳里搜索了一圈,突然發現有十元錢放在桌上,我暗暗高興。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呀!“可是,如果被發現的話,那我就完了,還是別拿了。那捐款怎麼辦?還是拿吧。可如果媽媽問起來怎麼辦?還是別拿……”我腦子裡的兩個我又開始了“口水戰”,真是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過了好長時間,“戰鬥”結束了,壞的我最終佔了上風。我決定把這十元錢偷到手,以解燃眉之急。

  我耐心地等待。等呀等,終於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小心翼翼地走出房間,去爸爸媽媽的卧室門前聽了聽。“噓,幸好沒動靜,肯定睡著了!”我懸着的一顆心放了下來。我又特別小心地走到桌子旁,生怕把爸爸媽媽吵醒了。接着,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錢快速地放進了口袋。我又躡手躡腳地回到房間,把門關上。這一路上,我的心怦怦直跳。躺在床上,我感到自己的良心不停地責備我,批評我,讓我感到十分不安。最終,我帶着良心的譴責昏昏入睡了……

  第二天早上,“陳兒,起來了!”媽媽一聲喊我醒了過來,手裡還緊握着那偷來的十元錢。從刷牙洗臉到學校上學的這一段過程中,我根本不敢面對媽媽,更不敢去看媽媽那燦爛的笑容和充滿關愛的眼神。我對媽媽感到十分愧疚。

  到了學校,我趕緊把十元錢交給了老師……這一天的課,我根本沒有聽,心裡一直在想着昨天晚上的那件事。“叮叮叮”放學了,終於熬完了這一天。回到家,我趕忙回到房裡做作業。吃晚飯時,我鼓起勇氣跟媽媽說:“媽媽,零花錢用完了,我能預支下個星期的零花錢嗎?“沒問題。”媽媽二話沒說,從錢包里掏出十元來,“給,不過要慢點花。”“嗯,謝謝媽媽!”

  吃完了晚飯,媽媽去洗碗了,爸爸回房了。我趁這時機,迅速把錢放在桌子上,然後就回房做作業了。這件事就這樣悄無聲息地過去了,沒有人知道!可我心裡卻一直將這個秘密埋藏着。

  “我心裡埋藏着小秘密,我想要告訴你……”媽媽,對不起!我偷了您的錢,而且也沒告訴您。我錯了,希望您能原諒我!我以後一定會以更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您的!

  如東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林珈羽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擁有一個小秘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擁有一個小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