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衝出亞馬遜》觀后感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衝出亞馬遜》觀后感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衝出亞馬遜這部電影講述了我軍兩名空降兵中尉王暉和胡小龍在南美洲委內瑞拉亞馬遜河流域的“獵人學院”與各國特種部隊學習和訓練期間戰勝各國強兵,殲滅國際毒匪,為國家和軍隊爭光的感人故事。影片前半段主要講王暉和胡小龍如何有“獵人學院”挑戰自己的極限,以強烈的愛國熱情督促自己完成各種近乎殘忍和不人道人訓練,后地半段則着刻畫了眾學員與國際販毒分子的殊死搏鬥的場面。主人公的那種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犧牲,勇猛頑強,敢拼敢打的戰鬥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不禁暗暗感嘆,當兵就要當這樣的兵。

  隨着霧鐘的響起,一位外國軍人流下了悔恨的淚水,因為他失去了鬥志,拋下了個人與民族的尊嚴,辱沒了國旗。目睹這一情景,兩名中國軍人的心靈被深深地震撼着,他們凝視着國旗,兩隻手緊緊握在一起,從王暉 的嘴裡蹦出了幾個堅定有力的字眼:“在這裡,你和我就是中國!”

  這就是影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鏡頭,雖然沒有精彩激烈的打鬥場面,但卻深深一觸動着我的心靈,兩名中國軍人,他們用堅強的意志鑄就了鋼鐵般堅固的長城,無論是飢餓,寒冷,屈辱,傷痛,還是嚴酷的訓練,非人的折磨或是敵人的挑釁,都江堰市不能動搖他們的這種信念。他們面對對手的失敗,面對五星紅旗,已把自己視為國家,民族和軍隊的代表,已把個人的命運和祖國的榮辱聯繫在了一起。從而產生了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發自肺腑地喊出了“你和我就是中國“ 句凝聚着滿腔愛國熱情的話語。

  “你和我就是中國”所體現出和意志和情懷,不僅鑄造了兩位鐵血軍人,而且也反映了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的自尊自強的民族精神。正是因為有了這種意志和情懷,才有了吉鴻昌的民族氣節,孫中山的上下求索和共產黨人的前赴後繼,才有了中國人民引領世界潮流的輝煌和頑強不息的奮鬥史,才使得中華民族產生了巨大的民族凝聚力,誕生了許多讓國人自豪和民族英雄。

  在我的心目中,英雄正是這些有着美麗而偉大的靈魂和堅強剛毅性格的先驅,他們總是以一促堅毅雕塑的姿態屹立於我們心中,在我們焦渴的心田上灑播陽光和雨露,為我們寂寞的靈魂獻上燦爛與芬芳。“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英雄因此面永生,永生的是他們的精神與思想。那些優秀的精神與思想彙集在一起,便構築起世間最美麗的精神殿堂便形成一面引領人類走向文明深處的旗幟,王暉和胡小龍都是真正的英雄,在困難的深淵中依然不屈不撓,孜孜不倦地去追求。

  因此,我們所追求的東西,都必須通過拼搏來獲取,就如同勝利的鮮花,從來就在血汗中綻放,榮譽的桂冠,總是在拼搏中用荊棘編織。人活着並不是為了磨難,但活着就不得不經歷磨難。“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為人克服困難,就必須迎難而上,努力拚搏。影片《衝出亞馬遜》中的兩們中國軍人好像是沙漠中的仙人掌,戈壁上的紅柳,熱帶的棕桐,溫帶的雪松。他們之所以能有”獵人學校“那種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下來。正是因為頑強拼搏的精神支撐着他們去抱住了一切風霜雨雪。在“獵人學校”有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人,他們都懷着必死的決心,途中雖然苦難重重,隨時會失去寶貴的生命,但他們仍矢志不移。泰戈爾說過一句話:“你應該不顧一切縱身跳進你那陌生的,不可知的命運。然後,以大無畏的英勇把它完全征服,不管有多少困難向你挑釁。“我非常喜歡這句話。我覺得影片中的中國軍人正具備了這種精神,才會贏得最後的勝利。也許你會說,即使去拼搏也不一定會獲得成功!但你有沒有想過,只有去拼搏,才會有成功的希望;如果你放棄了,那你就連百分之一人機會也沒有!正所謂 “不經歷風雨,怎能風彩虹!”失敗並不可怕。失敗和成功,就像睡夢和清醒,黑夜和黎明一樣緊密相連。沒有失敗何來成功?沒有睡夢何來清醒?沒有過黑夜何來黎明?沒有無所謂,最重要的是你已經拼搏了,已經為看書的理想奮鬥了!那麼你可以無愧地對自己說:“我是生活的強者,我沒有虛度此生!”讓我們不怕失敗,勇於拼搏,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  

  歷史延續到今天,處於和平建設時期的中國和中國軍隊是否需要這種胸懷“你和我就是中”的信念並具有頑強拼搏性格的英雄了呢?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我們應該清醒地看到,美日兩國虎視眈眈,台獨勢力甚囂焰上,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依然愛到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的威脅。如果我們不正視現實,沒有憂患意識,只計個人的榮辱的得失,那麼我人瓣部隊將失去凝聚力和戰鬥力。因此,在物慾橫流的今天,更應該提倡“你和我就是中國人”的信念。這樣,我們的國家就會多一些奉獻者之歌,生活中將會多一些時代的強音,校園裡就會多一些為振興中華而讀書的莘莘學子。讓我們銘記:你和我就是中國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國防生是部隊的未來和希望,從現在開始就要像王暉和胡小龍那樣熱愛祖國,熱愛部隊,在困難面前頑強拼搏,在敵人面前毫不畏懼的英雄所慨。更要學習王暉,胡小龍那種吃苦耐勞不怕犧牲的硬骨頭精神,讓自己能夠在未來的工作和學習中不被困難所嚇倒。艱苦奮鬥,頑強拼搏,永攀高峰,使自己成為一個愛國,愛黨,愛部隊的高素質人才。

您正在瀏覽: 《衝出亞馬遜》觀后感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衝出亞馬遜》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