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雨中學會堅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雨中學會堅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雨中學會堅強 

  窗外,又下雨了。淅淅瀝瀝,好動聽、好誘人。 

  那天下午,也下着這樣的小雨,天氣好陰暗,一個消息使我喘不過氣來,一直是老師“寵兒”的我,在期中考試中,居然沒進班級前十,年級前五十。 

  不知怎樣背起了書包,走出了教室,獨自踏上回家的路,在綿綿雨霧中漫無目的的徘徊。眼前,是迷茫的一片,雨絲飄在我的頭上、臉上,也打在我的心上,那樣冷,那樣沉,那樣痛。我好想大哭一場。可心卻不讓我這樣,只是在雨中默默地流淚,流着心中的淚。無聲無息,只有雨絲知道,我的心在發顫,在哭泣...... 

  不知過了多久,我頭上、臉上全都濕漉漉的了,晶瑩的水珠順着臉頰流下來,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突然,我覺得頭上沒有了雨絲,雨停了嗎?我抬起頭,頭頂多了一把紫色的雨傘,身後多了一個人——我的媽媽。我的心,霎時蹦跳得很厲害,我不知說什麼好,惟有沉默。天地間靜悄悄的,只有雨滴敲擊雨傘的聲音。我轉過身,觸到了媽媽溫和的目光,忽然覺得,我有很多的“對不起”要對媽媽說,滿腹的委屈隨着淚水流出:“媽媽,我沒用,讓您失望......”我儘力用平靜的語氣說,聲音卻在發顫。“女兒,這麼小的年紀,很多事情你還不明白。這次小失敗你不必太在意,讓它成為過去吧,明天又是新的開始。生活。就像天氣一樣,有時晴,有時陰,就算是溫暖的春天,也有暴風雨的來臨,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去面對失敗。被鮮花簇擁的人,一定面對了很多,付出了很多,包括失敗......” 

  媽媽的話,就像眼前淅瀝的小雨,一直飄進了我的心中。我漸漸平靜下來了。迎着小雨,我擦乾淚水,抬起頭,和媽媽一起,撐着那把紫色小傘,踏上了回家的路。 

  如今,我愛好紫色的雨傘,愛好小雨。 

  小雨,使我又回到雨中的那一份親切,那一份溫馨。 

  是的,生活本來就是如此,有晴天,也有雨天,但雨天過後,又是新一天的開始,又有一輪光芒四射的嶄新的太陽! 

  指導老師:張曉紅

您正在瀏覽: 在雨中學會堅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雨中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