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藺相如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藺相如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六年級學了一篇課文--將相和,裡面的藺相如讓我感受很深。

  課文講的是文將藺相如為了以國家利益為重,不記個人侮辱,顧全大局,一次一次地避讓在自己職位之下的廉頗。當他得知秦王沒有誠意以城換璧時,他為了能有時間把寶玉送回趙國去,略施小計,以要舉行典禮為借口,派人喬裝把寶玉送回了趙國,讓當今權勢最大的秦王也無可奈何。在沒有硝煙的戰場--澠池之會上,他竟然理直氣壯地說:“您不答應,我就跟您拼了!”要是沒有不畏強暴的精神,哪能說出這樣的話呀!藺相如以命相搏,誓死維護趙國的尊嚴,真的是難能可貴。當武將廉頗對藺相如的認識太片面,想給他難堪時,他以國家利益為重,識大體,顧大局,一次一次地避讓廉頗,這一點更是難能可貴

  丰台實驗學校六年級:張玄

您正在瀏覽: 我看藺相如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藺相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