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司馬相如的頭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司馬相如的頭像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司馬相如的頭像 標籤:藺相如作文 媽媽的頭髮作文

  今天,天氣格外的明朗,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興高采烈的來到了美麗的龍角山.走到半山腰的新修廣場上,眺望四周,真的是天高雲淡,秋高氣爽,山河壯美,景色宜人!然兒,深深吸引我的卻是那毅然聳立的一座頭像,看上去是多麼的美麗而神奇!

  我目不轉睛的盯着還在修建中的頭像問:“媽媽,他是誰呀?”媽媽親切的說:“那是司馬相如的頭像。”我好奇的指着他的帽子問:“爸爸,他的帽子我怎麼重來沒有見過呢?”爸爸說:“因為他是古時候的名人,出生於現在的蓬安,他的歷史悠久,馳名中外,已經是幾千年的歷史了,家鄉人民為了懷念故人,之說以在這兒為他復建了家園,重塑了頭像。”

  看着家鄉的能工巧匠們一絲不苟的雕刻着,彷彿又回到了司馬相如的古時候。他的眼睛正閃着神奇的光芒,望着他兒時遊玩的地方—蓬安錦屏,顯得是那樣的炯炯有神;他的嘴巴上有一個挺直的大鼻樑;頭兩旁有一雙像如來佛祖的大耳朵,好像正在傾聽嘉陵江水奏響的美妙樂章;他那長長的鬍鬚迎風飄揚;他那帽子的兩邊鑲着兩個月牙形的帽耳朵,顯得是那樣的博學多才和文質彬彬!

  望着司馬相如的頭像,看見了他的風采,他是蓬安人民的傳奇,他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他是我們永遠懷念的故人!

   南充市蓬安縣實驗小學   (三年級四班)

您正在瀏覽: 司馬相如的頭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司馬相如的頭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