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藺相如和廉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藺相如和廉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藺相如和廉頗 標籤:藺相如作文

  “他脫下戰袍,背上荊條,親自到藺相如門上請罪。藺相如見廉頗負荊請罪。”我相信,只要是讀過這篇文章的地球人就應該知道,接下來的內容會寫什麼,也會對這篇文章十分熟悉。

  可有人要問你你最喜歡哪個人,傻瓜都知道只有兩種,不過我猜想99。9%的人應該會選擇機智勇敢的藺相如吧!大家不喜歡廉頗的主要原因就是廉頗給我們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我剛開始學這篇文章就沒有正眼瞧他一回。沒錯,廉頗起先為了個人的名利而鬧,有居功自傲的缺點,但他後來能知錯就改,一位堂堂的大將軍,一旦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便不顧個人榮辱,毅然脫下戰袍,背着荊條,去向藺相如請罪,這種誠懇、坦率、直爽的性格,作為古代將軍,確實不可多得。所以有人問我這樣的問題,我便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喜歡廉頗。有可能某些在場的“麻雀”笑我傻,可法律可沒規定,每個人的觀點必須一致,難道春天就是美麗的,秋天就是凄涼的嗎?沒錯,藺相如是聰明,可卻沒有廉頗那樣能打善戰,沒聽過3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而且秦國不敢打趙國的原因可不是藺相如一張嘴,有一半功勞還是廉頗的。

  無論他們哪個好,都已成為了歷史,而且這些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藺相如和廉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藺相如和廉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