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譚千秋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譚千秋_8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3日晚上10時,四川地震重災區德陽市漢旺鎮,冷雨凄凄,搜救匆匆。當救援人員搬開德陽市東汽中學一垮塌的教學樓樓板時,一個場景令他們驚呆了:一個人,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成功獲救,而這個人的後腦卻被樓板砸得深凹了下去…… 

  這個人名叫譚千秋,東汽中學政治課教師,湖南祁東縣人,1982年湖南大學政治專業畢業后,一直在四川綿竹東方汽輪機廠職工大學和中學任教。 

  獲救女生劉紅麗的舅舅告訴記者:“我侄女是高二一班的學生,要不是有老師在上面護着,這4個娃兒一個也活不了!” 

  5月16日下午5點,長沙黃花國際機場候客大廳出口,湖南大學黨委副書記欒永玉和百餘名師生胸戴白花、眼含淚水、神情肅穆地列隊站在出口兩邊,等候着譚千秋遺物的到來。下午6點15分,譚千秋妻子張關蓉懷抱一歲多的孩子出現在機場。“我不想再哭了,我的眼淚早已哭干。在我心裡,千秋並沒有死,他會一直活下去。我很好,災區的人民也會變好,我們會堅強地活下去!”張關蓉邊走邊說。 

  在眾人護送下,張關蓉母女登上了返回丈夫母校湖南大學的汽車。當車隊駛出機場,聞訊趕來的千餘群眾紛紛向車隊揮手致意。機場公路上,早有100多輛的士在等候,車燈閃爍,的士師傅們說,英雄回來了,我們一起送他一程。 

  夜幕降臨,載着譚千秋家人及遺物的車隊徐徐開進湖南大學校園。校園裡,哀樂四起,哭聲一片。從湘江邊到學校中心區域東方紅廣場,萬餘名師生,手捧蠟燭,分列在1000多米長的校園主幹道上,為英雄校友魂歸母校照亮道路。 

  點點燭光之上,印着一張張淚臉。雖然他們素未謀面,但是師兄的英勇事迹早已讓他們情濃似血。7點30分,車隊緩緩停在了東方紅廣場,當車門徐徐打開,師生們看到英雄校友家人和孩子那純真的笑臉時,現場哭聲一片。儘管悲傷本已讓張關蓉淚眼乾涸,但看見湖南大學師生們對丈夫的懷戀,她不禁又潸然淚下。 

  短暫停留之後,車隊繼續緩緩前行,帶着英雄的遺願,再看一眼魂牽夢繞的母校。萬人一起吶喊:“千秋師兄,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譚千秋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譚千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