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秋思 

  福建省仙游縣實驗小學 五年級(2)班 鄭煥洲 

  我在洛陽呆了好長一段時間了,我特別想念家裡的親人,一看到秋風中的落葉繽紛,把小路蓋的嚴嚴實實,似乎下了一場樹葉雨。我就思緒萬千,真想回去看看家鄉,看看家裡人吃的好嗎?睡得好嗎?穿得好嗎? 

  想到這,我就想起了用寫信的方式和家裡人聯繫,於是,我鋪上紙,提起筆,開始寫起了家信,我開始問他們:“這麼久沒看見你們了,你們過得還好嗎?吃得飽嗎?睡得好嗎?穿得暖嗎?今年秋季的收穫好嗎?我們門前的樹葉是不是都掉光了,滿地都是葉子…… 

  千言萬語、思念重重、一言難盡,望着捎信人的背影,我怕耽誤了他趕路,匆匆地把家信託給了他,可是秋風不斷吹落葉,不斷吹出我的思緒,我又從捎信人手裡拿過家書,把封好的信拆開,然而,我對家人的思念又怎能說得完,道得盡呢?我從地上拾起一片樹葉,小心地把它裝進信封里,讓它載盡我對家鄉無限的思念。 

  想到這,我就拿起筆,寫上了《秋思》: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指導教師 

  黃麗華

您正在瀏覽: 秋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