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風,是在呼喚記憶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是在呼喚記憶嗎?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的秋天了,泛着深紅的葉子飄落,靜靜地躺在我腳下的大地,我拾起一片,如我稚嫩的手撫摸着曾經...... 

 還記得六年前嗎?我們都還年幼,拉着小手進入了那個裝滿陌生的教室,在老師不在的時候談天說地便於這一群群人認識了,儘管那很任性。開學不久,我和你都當上了班幹部,成為了同桌,有一回,我在座位上看着書,突然一個小同學拿着一疊紙來到我面前“組長,我妹妹叫我幫她摺紙鶴,你能幫我折一部分嗎?”她隨手抽出十幾張紙,“可以嗎?”她又問道。 

 我心裡矛盾着:如果拒絕她別人肯定會認為我很小氣,連這種小事都不幫,我又不懂得折,答應她怎麼收場?我正想告訴她原因,突然旁邊一個同學湊過來,小聲地說了句:“該不會這麼大了連紙鶴都不折吧。”只聽見兩股微弱的笑聲傳入我的耳邊,嘴邊的話什麼堵住了,在矛盾中徘徊。 

 “好,我幫你折,放學的時候拿給你,可以嗎?”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就這麼地答應了,她笑着點了點頭,開心地走了,那些嘲笑也平息了,但我卻有了一絲後悔。我望着那一小疊彩紙發獃,“怎麼辦呢?”我自言自語地說著。這時一旁的你看穿了我的心,拿過紙,笑着對我說:“坐着好無聊哦,我幫她折吧,你不是還有幾頁書沒看完嗎?”說著,轉過身專註地折着,一時,我看着這張文靜而又熟悉的臉,心中想着什麼,也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來,是那兩個“謝”字嗎?是吧,因為你總是會在我困難的時候伸出那隻手拉住我,不知這麼多年,我欠了你多少個“謝”字,是慶幸我有你這樣的朋友吧。 

 上課時,抽屜里只剩下兩張紙了,我看看手錶,再十分鐘就放學了。我抽過一張紙,學着你小心翼翼的摸樣折着,不久后,已經只剩下最後一個步驟了,我暗自地高興起來。 

 “你們在幹什麼?”一聲突如其來的“怒吼”令我們兩個都有些震驚,老師手指着我們,狠狠地瞪了我們一眼,一副“火山爆發”的“架勢”。猶豫片刻,我正準備站起來,突然你搶先一步按住我,毅然地站了起來“老師,對不起,是我叫蕊幫我折的,你別怪她行嗎?”對此,我有些不知所措,在這之餘,也有感動存留。望着你對老師求乞原諒的摸樣,心裡好難過,我也站了起來,眼睛堅定地看看你,再看着老師:“老師,不關小喬的事,是我......”還未說完,老師接過我的話,:“別說了,都到走廊去站。”說著,右手食指指了指門外。 

 我們放下手中未完成的紙鶴,垂着頭離開了座位,走廊上空無一人,只有秋天扇動着它的翅膀,為我們的寂靜添上一絲凄涼。身貼着牆壁的我們什麼也沒說,就這樣站着。不久之後,我終於忍不住說了句:“對不起”,始終沒有抬起頭正視着你的臉。“沒關係,朋友嘛。”那時你出乎我意料的從容讓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又是一陣僅有風的沉默,“還有,謝謝。”我終於說出了那兩個字,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你很開心地對我笑了笑,陽光射在你的臉上,是那麼的美——至少在我心目中。 

 我也笑了,感覺那般的不同。 

 好簡短的幾句話,卻給了我好深的感動,我甚至懷疑你是不是我的親人,那勁吹的秋風在你我的笑容之間也變得溫暖了...... 

 後來,我們分開了,再也沒有見到你的臉,彷彿生命的天空失去了什麼,又是一年的落葉紛飛,你還在那兒嗎?但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去了,它僅能成為一個記憶存放着,讓時光沖淡心痛。又是那日的風吹過,我卻陌生它的溫柔,是歲月嗎?讓這一切變得如此不同,好冷好冷的秋天呀,惟一的牽挂就是你過得好嗎? 

  久違的朋友 蕊 

  懷念我們過去的秋天

您正在瀏覽: 秋風,是在呼喚記憶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是在呼喚記憶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