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風乍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乍起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孤獨的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流浪,大雁在凄冷的秋風中哀鳴。我順着那條熟悉的小徑,來到了那間有我七年回憶的老屋。

  周圍的一切都沒有變,那棵老樹還在,金色的樹葉依舊鋪滿了空地;樹上的鞦韆還在,但因多年的孤單而布滿了灰塵。我小心翼翼地推開那扇漆紅色的小木門,咯吱的響聲依舊那麼熟悉。屋裡的一切都沒變,但因多年的寂寞而結滿了蜘蛛網。窗旁的紅木椅還在,小凳子還像八年前一樣,靠在紅木椅的旁邊,兩者依舊那麼親密。

  八年前的離別,八年後的重逢,同樣的天空,同樣的秋風,同樣的老屋,同樣的紅木椅,同樣的老樹……唯一不同的是,他,已經不在了。

  八年前,那個懵懂的小女孩和她慈祥的爺爺在這所簡陋的小屋裡過着簡單而快樂的生活。每天早晨,小女孩一醒來就趴在老人胸膛上,玩弄着爺爺花白的鬍子。老人睜開朦朧的睡眼,紅蘋果似的小臉蛋上露出了天真無邪的笑容。老人臉上也露出了和藹的笑。

  夏日的午後,老人倚在紅木椅上睡午覺。小女孩一屁股兒坐在旁邊的小凳子上,把頭靠在老人的大腿上,哼起了她最愛的曲子,老樹上的知了也為她伴奏。清脆的歌聲回蕩在夏日的午後。

  落葉喚來了小女孩最愛的金色季節。小女孩喜歡秋天的藍天、白雲、大雁、金色的老樹葉,還有那在秋風中盪鞦韆的感覺,那種被秋風撫摸的感覺。小女孩總是嚷嚷着要老人使勁兒把她推向藍天,老人也總是如她所願,讓她當回快樂的小雁。

  盪累了,小女孩和老人一起躺在落葉堆上,仰望天空中飛過的大雁。那一刻,老人似乎在自言自語:“小雁長大了,也同樣要南飛了……”雖然不是很大聲,但小女孩還是聽到了,用兩隻水汪汪的眼睛疑惑地看着老人。老人只是笑了笑,並沒有向她解釋什麼,小女孩也沒有多問,還是樂呵呵地數着天上飛過的大雁。

  在那之後不久,家裡來了兩個陌生人,看似一對夫婦,他們跟老人商量許久后,就開始打量這個小女孩,最後還對她笑了笑。小女孩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老人轉過身來,把小女孩抱起來,臉上依舊掛着和藹的笑容,跟平常一樣,很親切地對小女孩說:“小林乖,叔叔和阿姨很喜歡小林,想請你去他們家玩玩,你願意么?”

  “嗯!”小女孩很高興,“爺爺會去嗎?”

  “不,爺爺要幫小林看着鞦韆呢,你去玩吧。”

  “那好,我會很快回來的!”說完,那對夫婦就拉着小女孩的手,走出小屋。小女孩站在那條陪伴了她七年的小徑上,用燦爛的笑容向老人揮手,嘴裡還嚷嚷着:“爺爺,你等我回來喲,再見!”老人倚在小木門上,應和着她,臉上同樣露出了笑容。但是,這張臉卻顯得比以往更疲憊,更蒼老。就在那一刻,小女孩注意到了老人臉上閃閃發光的東西,但她不知道是什麼。因為,七年來她從沒有見過。

  小女孩的身影漸漸地消失在金色的小徑上,老人依舊倚在木門上,看着她遠去,遠去……

  八年後的金色季節里,小女孩回來了,可是,老人已經不在了。等待她的,只有八年前的老屋,八年前的老樹,八年前的鞦韆,八年前的紅木椅。小女孩有很多話想跟老人說,她好想親口告訴老人,她長大了。可是,老人再也聽不到了,聽不到了……

您正在瀏覽: 秋風乍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