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雨校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校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濃濃的濃濃是江邊霧色,清清的清清是秋雨校園。清秋里最愛的是秋風,輕輕柔柔地,拂過臉頰,掠過眉尖,舒服得令人嘆息。而如果這微風還伴着細雨,給人的感覺尤為美妙。斜斜風,細細雨,秋風伴着秋雨,歡快地跳起了狐步舞。拍在臉上,有些許涼意,而隨着那飄飛的裙角流動的雨獨有的清澈氣息,令人不醉而醺的感覺。偶爾還夾着一屢花香,淡淡的,甜甜的,直沁入靈魂深處,難以言喻的微醉的幸福感縈繞着。而秋雨中的校園呢,更是美得令人屏息,平時的稜角分明多了幾分細緻,幾許柔情。充滿異國風情的歐式建築群,平日里的渾樸厚重添了幾分輕盈,而那秀美的彎彎小亭呢?被雨披上了一層精緻的面紗,若隱若現神秘得有讓人一探究竟的衝動。其實我一直遙想着如果在透明的陽光大廳里細數雨絲,該是怎樣的一種抒情與愜意,只是遺憾的是一直未有此機會。撐着傘,在雨中的校園閑散地走着、逛着,忽然覺得耳畔似乎除了風雨聲還多了些什麼。抬眼望去,一絲笑意浮上嘴角,原來又是這調皮的雨,邀請水之精靈與其玩耍,在東湖之上跳躍、徘徊,音符激起一絲漣漪,層層疊疊的暈散開來,宛若少女多情的眼波,不經意地滑過心田,留下一汪美麗,此時的你又怎能分清這美麗是屬於東湖之水還是屬於秋雨呢?也許美麗是相通的,在天上是雲,落下是雨,在地上凝集的是水,美得清靈,美得透明,美得令人驚奇。秋雨紛紛,秋思縷縷。再過一段時間又是那楓葉轉紅的晚秋時節,想起了那些久別的朋友。那也是一個秋天,邀三五好友同行,在秋色里徜徉,那時的陽光輕柔溫暖,微風輕輕,小雲悠悠。秋之精靈為楓披上了霞色的羽衣,拾起紅得最燦爛的楓葉,相約珍藏,珍藏這秋的美麗、珍藏這與楓葉一樣美麗的笑臉。如今秋色依舊迷人,只是友人早已各奔前程,匆匆之間總是難能一聚,每每的將這些燦爛拿出來溫習,都忍不住的想問:遠方的你們,可好?那年的楓葉可仍是彼此你心中的燦爛,永遠的珍藏?不知不覺間來到了荷花池畔,一片一片的綠色中孤零零地開着幾朵小花,或白或粉,在風雨中滴滴地綻放着。我不禁有點擔心,如此嬌弱地花朵能抵得住風雨嗎?只是似乎我的擔心有些多餘,它們那搖曳的花枝、微微發顫的花瓣,並不是因為恐懼,而是喜悅歡喜地不能自禁。卓然的挺立着,迎接着風雨地洗禮,那花瓣顯得更加透明了。一瞬間,我有絲迷惘,它們沒有足夠堅硬的堡壘以抵抗外界的侵襲,明明是弱者,可是風雨中的身姿又分明的透着減輕。看着它們美麗的身影,無語,心裡暗自揣測着,也許它們的努力只是為綻放這一季的美麗吧!生活其實也是一樣的,沒有所謂的弱者,只要有夢想,那麼,你就是堅強。

  花兒的生命是一季而已,我們人類又何嘗不是呢?為了綻放這一季的美麗,做這強者,如何?校園裡的秋雨,秋雨校園。

您正在瀏覽: 秋雨校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