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節隨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節隨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感恩節源於美國,它是美國人一個重大的節日。在感恩節那天,人們會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感恩節火雞和南瓜餡餅等美味的食物,而且他們還會感謝食物,感謝父母,感謝身邊的所有事物。我們中國雖然沒有感恩節,可感恩的優良傳統卻源來以久,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很多很多…… 

  我國曆來是個禮儀之邦,自古就有“施恩不圖報,知恩不報非君子”,“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的說法,就是要讓人們要有感恩的心,要心存感激。而“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則是要我們感謝老師,“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則時該提醒人們要知道報答父母的生養之恩…… 

  我曾經看到這樣一幕:一個年輕人幫助一個老婆婆找到了她的孩子,這個老婆婆為了感謝這位年輕人,就把自己最珍愛之物送給了他。我也看到過這樣的一幕:一個小朋友向他的同桌借橡皮擦,用完之後,不僅連句感激的話都沒有,甚至把橡皮擦據為已有,他認為這沒什麼,我不禁為這個小朋友的前程擔心,一個沒有感恩之心的人是不會有好作為的。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這樣的事例屢見不鮮,現在的獨生子女,都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他們嬌生慣養不知道體諒父母,感激父母,整天只知道向父母要錢,買好吃的好玩的,如果父母不滿足他們的要求,輕則又哭又鬧,重者還有謾罵父母的。看到這些,我不禁要問,是誰生養了他們,為什麼他們連一點感恩的心都沒有,要知道我們既然從母親的肚子里被生出來就要知道感恩,更何況父母養育我們又花了多少心血啊!我們怎麼能只知道索取而不知道感恩呢? 

  作為一個人,我們應該感謝身邊的一切事物,我們人類只是地球歷史的一頁篇章,我們遲早會從地球霸主的位置上退下來,我們應該感謝萬物給我們在地球上生存的機會,水,食物,空氣,樹木,花草……是它們讓我們得以存活。可我們人類又在做什麼呢?水被工廠的污水染上了顏色,空氣被濃煙熏得不再清新,樹木被砍伐,花草被踐踏……他們何曾懂得感恩啊!雞生蛋,蛋生雞,感恩是一個不斷循環的過程,如果世界上沒了感恩,地球就會快速地走向滅亡。那麼人類又何以生存啊! 

  人類啊!沒有感恩之心的人就像行屍走肉。感恩之心要從小培養,擁有了感恩之心,就擁有了在社會上立足的根本。如果每個人都心存感恩,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感恩節隨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節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