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撐開關愛之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撐開關愛之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撐開關愛之傘 

  關愛是一把傘,讓人擠在一起,但彼此的心是暖的;關愛是一片海,我們就是其中的一滴水;關愛是一片沙漠,我們就是其中的一粒沙。關愛像一艘小船,帶我們駛向愛的彼岸。 

  望着窗外那越下越大的雨,我陷入了沉思,陷入了記憶的漩渦…… 

  那是一個艷陽高照的下午,陽光格外燦爛,我的心情就如陽光散落在我心間一般。 

  媽媽終於同意我去買那本我夢寐以求的《漫畫王國》。要知道我可是一個十足的漫迷,可因媽媽的“霸道”,每次我只能躲在被窩裡偷偷看。這次我好不容易考了不錯的成績媽媽才“開恩”允許我去買書。這可使我樂壞了,像終於被釋放的囚人一樣。 

  我迫不及待的想先睹為快。“唉,終於到了!”我喘着氣,把車停放好,一溜煙就跑到三樓去尋找我的最愛。這時我眼前一亮,看到了一本《漫世界》我毫不猶豫的坐下來。享受着讀書的樂趣,遨遊在書海中。時間就像打水漂一樣一晃就過去了。我一看就是好幾個鐘頭。我深吸了一口氣,好像還不過癮,我伸了伸懶腰看了看四周。黑夜和天空的眼淚受到了太陽公公的寵愛。“啊,糟了,天黑了,又下起了雨,怎麼辦?不管了,先出去在說吧!”我找了找那本《漫畫王國》拔腿就跑。 

  結了帳后,我冒着大雨,走到腳踏車前,看了看袋子里。“唉,幸好,媽媽有給我準備傘,不然,我就真成落湯雞了。”我騎上腳踏車,打開傘,正準備走,突然,有一隻小手抓住了我。“姐姐,姐姐,我們回家吧!”我轉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小女孩,大概五六歲的樣子,穿着一身粉紅色的裙子,全身濕漉漉的,被雨滴無情的擊打着。她望着我的臉,看了一會兒,失望地說:“對不起,我認錯人了……”看着她那失望的神情,我大概猜出了事情的原委。 

  看着女孩在雨中遠去的背影,我沉默了一陣。快步跑過去說:“小朋友,我的傘給你吧!”女孩喃喃地說道:“那你怎麼辦?”“我……我呀!還有雨衣,你用吧!”看着女孩滿足的樣子,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女孩的背影離我越來越遠,我這時才反應過來,自己一直站在雨中。我騎上腳踏車,慢悠悠地騎着,嘴裡哼着小曲,有一絲絲甜蜜濃濃地糊在心頭…… 

  終於到家了,望着鏡中狼狽的自己,心想: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一定還會再這麼做。雖然搞得自己很狼狽,但心裡的高興遠遠超過了狼狽。 

  愛就像空氣,每天都存在,時刻都不能離開我們,否則,我們就無法生存。生活中處處都有愛是蹤跡。我們無時不沐浴在愛的空氣中,在我們享受他人關愛的同時,請勿忘記,每個人都應該撐開關愛之傘,因為它遠比接受別人關愛來得開心得多。 

  關愛既不是施捨,也不是憐憫,它是人的生存之本。如果每個人都從關愛他人出發,又會有多少人來關愛你呢?那是一股多麼強大的力量吖! 

  撐開關愛之傘,撐開生命之傘!

您正在瀏覽: 撐開關愛之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撐開關愛之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