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在開關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開關中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夜幕降臨,幢幢樓房亮起燈火,看着這萬家燈火和天上的星光速成一片,像升起的一簇簇永不熄滅的美麗的禮花。不由自主地讓我想起那感人的一幕……

  “鐺……鐺……鐺”,深夜10點的鐘聲悄然響起,我好不容易做完了作業,匆匆洗漱完畢,準備回房看回書。當我走進卧室,隨手按下卧室的開關,這時,媽媽像往常從她的卧室悄悄地走出來,輕輕地熄了客廳的燈,然後又悄悄地回到了自己的卧室……大約看了半個小時的書,瞌睡蟲來了,我無奈地伸伸懶腰,趕緊放好書,順手“嗒”的一聲,關燈睡覺,就在這關燈的那一剎那,我眼前一黑,分不清東西南北。正在我茫然不知所措時,這時,媽媽卧室里隱約透出的微弱燈光猶如夜裡海上的指明燈,讓我頓時看到了光明。藉助這微弱的燈光,我趕緊上床,躺下蓋好被子,這時媽媽的卧室門縫慢慢變小,待到光線消失時,我慢慢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媽媽早早上班去了,我在家裡打掃衛生,當我正打掃媽媽房間時,無意中看到了媽媽放在桌上的記事本,順手翻開看了起來,只見上面記着:“哎,我的女兒是冒失妞,做事總是大大咧咧,莽莽撞撞,身上總是莫名其妙青一塊紫一塊,身上的“顏料”怎麼來的,自己都不清楚。特別是在瞬間的黑暗,更是一時半會不適應,碰桌子、碰椅子什麼的……,記得一次,她洗完澡,急着關客廳燈回房看書,結果卧室燈還沒來得及開,瞬間的黑暗,讓她腦門碰到了卧室門,結果額頭上起了個大包,痛了她好幾天,真是心疼啊……,為了不讓這冒冒失失的小屁孩再磕磕碰碰,以後不管做什麼事,尤其是在黑暗中,我都要為她亮上一盞小燈,方便她……”

  看完媽媽的記事,我恍然大悟,心中泛起陣陣漣漪,媽媽,原來客廳的燈是為我而開,門縫的一絲光線是為我而留。想到這,我的眼淚禁不住流了下來,那是激動的淚,那是驕傲的淚,那是充滿愛的淚……此時,我深切地感悟到:母愛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愛,母愛是無私的,更是無價的。媽媽對我的愛,盡在微不足道的開關燈中……

  南寧啊哩哩學校四年級:雨漫漫

您正在瀏覽: 愛在開關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開關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