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8歲那年一次下午放學,收拾好書包的我準備自己回家,可天卻下起了大雨。沒有帶雨傘的我,只好站在教室外面的走廊里等待媽媽的“雨中送傘”。陸陸續續的其他沒帶雨傘的同學都被家人接走了,走廊越來越空蕩了,我一邊在空蕩的走廊上徘徊着,一邊注視着每一個從大門口進來的人,渴望着媽媽熟悉的身影。天就要黑了,媽媽卻一直沒來,我心裡既害怕又生氣,這又淋雨又泥濘的回家的路怎麼走啊。我沉不住氣了,我一邊十分沮喪地嘟囔着,一邊幾乎要哭地背着書包下了樓,向學校大門口走去。 

  剛剛試着自己回家的我,遇上了這突如其來的大雨,再加之坎坷不平的泥路,真是“屋漏更遭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天越來越黑了下來,沒有單獨走過夜路的我,走在這風雨交加的泥濘路上,我感到了從未有過的害怕,恐懼的心使我感覺到淋濕的汗毛快要豎了起來。身後的每一聲響動,都會我的心為之一顫。突然,一陣風把我頭上頂着塑料袋颳了下來,我停下去撿,就在我轉回頭的那一瞬間,我隱隱約約地看到:後面不遠處有個黑影,一走一晃地往前挪動着。早已嚇破膽的我,也顧不上去撿塑料布了,便向前跑了起來。 

  路上已積了許多水坑,我深一腳淺一腳地跑着,腦海中浮現出了平時在電視上看到的恐怖畫面。我似乎感覺到我走的越快,後面的黑影也跟着走的越快。“哐當”一聲,一不小心,我摔倒在泥坑裡,我在泥濘下面掙扎着,隱約地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回頭一看,後面的黑影向前移動的速度更快了,我趕緊從地上爬起來……回到家,我已是“泥巴裹滿褲腿,汗水濕透衣背”,爸爸聽到門響,趕緊從屋裡走了出來,我在路上受的一肚子委屈,使我一下子撲到爸爸懷裡,大哭了起來。爸爸撫摸着我的頭說:“你媽沒有接着你嗎?看把你淋成這個樣子。”我哽噎着給爸爸敘述了我在路上所經歷的艱難…… 

  第二天吃早飯時,媽媽還沒有起來。爸爸告訴我說,媽媽感冒了。我聽后並無任何反應,不以為然地繼續吃飯,還在心裡小聲地埋怨媽媽昨天不去接我,而自己卻感冒了……爸爸走到我跟前說:“你媽媽感冒了,怎麼不過去看看?”當時任性的我,聽完爸爸的話,放下筷子反問爸爸:“媽媽昨天不去接我,而自己卻感冒,活該……”爸爸被我的反問問的無話可說,站在我身邊呆了許久,眼裡充滿了晶瑩的淚水,張了幾次的嘴始終沒有說出話來。可惜當初無知的我,沒能讀出爸爸那欲說還休的痛苦,只是一個勁的低着頭吃着飯菜。爸爸“唉”了一聲,端着一碗湯向媽媽房中走去。快走進屋門時,爸爸轉回身對我說:“昨天晚上,其實你媽一直跟在你後面走的……” 

  我無語凝噎。我跑進屋裡,站在床前。我感到深深的自責和痛悔。泥濘路上的黑影又浮現在我的眼前,我怎麼也想不到那曾令我害怕的黑影,竟是我的媽媽,而她卻一直默默地跟在我的後面,怪不得在我摔倒時黑影的腳步加快了許多,而我竟不能察覺,還認為是壞人的追隨…… 

  從那一刻起,我懂得母親的偉大:不僅在生活上給我物質的滿足和精神的關愛,而且在我成長的路上給了我鍛煉自己的機會。從那一刻起,我覺得自己長大了許多,而給了我長大的力量源泉,是來源於媽媽默默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關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