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天還沒有黑,就淅淅瀝瀝下起雨來。

  路上,風孤獨地走着。他沒打傘,身上的衣服全被冰冷的水滴浸透了,他的褲子一直拖到地上,被泥濺得臟髒的。他默默地前行,濕漉漉的藍發緊貼在他蒼白而憂鬱的臉上。天空中閃過一聲野鳥的號叫。恐怖而又悲涼。風從沒像現在這樣孤單無助過。

  “為什麼”他的耳邊不時傳來這樣的聲音。為什麼我媽媽……她的禮物會……風想到這裡,禁不住把雙手握緊,他一生的守候,永遠的依靠,就這樣在他眼前無情地離他遠去——風的母親因不幸患上了絕症而離開了人世,這是讓人悲痛不已的事情。這時,風感到一陣鑽心的疼痛,呃,他的左手上有一道長長的傷口,是新的,從那被血和雨水染的渾濁不清的口子上可以看出他曾有過劇烈的情緒波動。他捂住那可憐的左手臂,又想起了什麼,把眉頭皺緊了……在媽媽病危的時候,曾送給風一個禮物,那是一滴用藍玻璃做成的淚水。精湛的手藝,把這滴玻璃淚打造得完美無瑕,好似天使由於太留戀人間的一切而不由自主地留下的一滴淚水,這無疑是風最珍愛的東西。而就在今天下午——風得知媽媽病逝后的第二天,他抱着這滴藍色水滴進教室的時候,對此事一無所知的好友小牧滿腔熱情地向風跑過來,可是不小心撞了他一下,風沒有意識到潛伏的危險,手下意識地一松……“啪!”——那滴水滴被摔得粉身碎骨。風的手在護住水滴時被划爛,但還是沒能挽留住它。

  風呆了,腦子裡一片空白。他的血順着手臂滑了下來,就像一滴鮮紅的眼淚悄無聲息的滴在破碎的藍玻璃淚上,很可怕。忽然,他腦子裡浮現出媽媽生前對他笑的樣子,是那麼可愛,那麼溫馨。可現在,一切又化為虛有,他眼前全是玻璃淚的一攤碎片。小牧顯然也是被這突如其來的事件嚇着了,她睜大了那雙驚異的眼睛,整個兒人都凝在了空氣中,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過了好一會兒,風猛地扭過頭,不等小牧開口說話,就已經跑出了教室。雨下大了,整個世界好像被誰用刷子刷上了一層黯淡無光的灰色。風漫無目的地走着,淚水順着臉頰滑了下來,他現在滿腦子都是小牧的影子。雖然他不恨小牧,但是心裡不知是什麼陰影,使他對小牧這個人有了不好的回憶。現在他覺得這世界上就他一個人,沒有親人,也沒有朋友,就連媽媽對他的愛,也被小牧撞得煙消雲散。路兩邊的樹木被雨打得沙沙作響,他忽然想起了小牧的好,想起了他們小時候曾一起爬樹,一起捉小白貓,一起在樹蔭下偷吃老爺爺家的無花果,當時有個果子里還躥出一條蟲子,嚇得小牧把果子丟到了風的頭上,最後兩人一起大笑……這一切的一切,都要變成永遠的回憶了么?風心裡很亂,他沉下了頭。

  忽然,風抬起頭,他望見前面不遠的樹下有一個瘦小的身影在雨中守候。是誰?不會也是因悲傷而出來散心的人吧?風加快腳步,走了過去。是小牧!她焦急地站在樹下,不知在幹什麼,手裡還捧着一個東西。他看見風走了過來,大步走了過去。

  小牧很好看,他走向風的時候卻顯得手足無措。風停住了,他心裡那種陰影沒有了,只感覺一種莫名的東西湧上心頭。小牧先說了:“對不起啊,我不知道……後來,後來聽別人說了才明白,我懂你是怎麼想的……”小牧飄逸的長發在雨中仍是那麼自由,隨意地浮動着。“喏,給!”小牧說著把手上的東西遞了過來,放到了風的手裡。風無語。他感覺這東西很重,於是便小心翼翼的打開裝幀精美的包裝,裡面的東西讓他吃了一驚。

  那是一個精緻的藍玻璃笑臉,笑得那麼開心,彷彿是天使恬靜的臉,散發著亮晶晶的光澤。

  風的眼淚流得更厲害了,雨下着,分不清他臉上哪是雨水,哪是淚水,只感覺一股暖意湧上心頭。

  “我沒找到那麼好看的,就買了這個……”“謝謝你,小牧!”風抹乾了淚水,朝小牧笑着。“那,我們還是朋友嗎?”“是,當然是,永遠都是!”風拍了拍小牧的肩膀,只見一縷陽光透過樹梢,射了進來。

  這初夏的雨點,是那麼清涼,這雨中的世界,是那麼清新。

  六年級:玲玲

您正在瀏覽: 關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 暫無評論